教育学部师生参加消防演练活动

发表时间:2021-11-18 15:35:04文章阅读数:

  

      11月18日,“心系安全 警钟长鸣”消防演练活动在教育学部音乐实训中心举行。保卫处及教育学部相关负责人、实训室工作人员、教育学部部分学生参加了本次活动。


      活动中,校保卫处高志宝老师首先为在场师生详细讲解了火灾自救常识、逃生方法、扑救方法和灭火器使用方法,并以琴房实训室起火为例,介绍了本次消防逃生演练的主要内容和注意事项。在消防疏散演练环节,随着演习警报响起,实训室工作人员迅速寻找火源并打开灭火器,同学们按照疏散路线,用毛巾或衣服捂住口鼻,弯腰快速前进,有序撤离“火灾现场”,全部抵达安全区域。最后,教育学部党支部书记刘煦老师对此次活动进行了总结,再次强调了学校冬季火灾防控的重要性,呼吁广大师生要进一步增强火灾防范意识,掌握消防安全知识,提升应对突发事件的能力,把安全知识常挂于心,防患于未然。



      本次消防演习,为师生上了一堂生动的消防安全课,使广大师生充分认识到了消防安全的重要性,增强了师生的消防安全意识和应急逃生自救能力,为进一步加强校园消防安全管理,营造平安、稳定、和谐的校园环境打下良好基础。

 

 

 

 

   

返回顶部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北京市海淀区北四环中路269号 邮编:100083
Copyright  ©Bc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网站管理:网络中心 
文保网安备案号:110402430064
 
京ICP备 050046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