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学部召开专题培训暨课程建设启动会

发表时间:2021-10-20 16:51:54文章阅读数:

  

      10月20日,教育学部“党的教育方针解读”专题培训暨课程建设启动会在综合楼1201会议室召开。学部主任周建辉及其他领导班子成员、学部全体教师参加。会议由周建辉主任主持。

      在课程建设启动环节,周建辉主任介绍了课程建设的背景和意义,并详细解读了学部课程建设实施方案,明确了学部课程建设工作的进度和要求。她指出:课程是人才培养的核心要素,课程质量直接决定人才培养质量。各专业要对标一流课程标准,形成支撑专业的核心课程建设方案和工作思路;全体教师要进一步提高认识,做好课程建设的长期规划,不断提升教学能力,提高课堂教学质量,实现人才培养的内涵式发展。



      随后,教育学部党支部书记刘煦以“党的教育方针解读”为主题,系统回顾了十八大以来习总书记关于教育重要论述的脉络,围绕培养什么人、怎样培养人、为谁培养人、谁来培养人等根本问题,鼓励全体教师“全面系统学、及时跟进学、深入思考学、联系实际学”,明确教育首要问题,把立德树人作为教育的根本任务,致力于培养立大志、明大德、成大才、担大任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教育兴则国兴,教育强则国强。本次会议有助于学部全体教师深入理解党的教育方针,积极投身学部课程改革,深入开展课程建设,构建符合自身特色的课程体系,全面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和水平。




 

   

返回顶部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北京市海淀区北四环中路269号 邮编:100083
Copyright  ©Bc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网站管理:网络中心 
文保网安备案号:110402430064
 
京ICP备 050046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