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大剧院公益演出走进我校

发表时间:2021-10-20 16:43:30文章阅读数:

  

      10月20日下午,国家大剧院携手中国广播民族乐团——中国印象演奏家小组来到我校航天城校区,带来了一场精彩纷呈的室内中国民族音乐演出。航天城校区230余名师生观赏了这场饕餮盛宴。



      演出包括《送我一支玫瑰花》《琵琶语》《春江花月夜》等12个曲目。艺术家们还融入民乐乐器,结合背景故事的互动讲解,让同学们对民族器乐有更深入的了解。例如,唢呐独奏《打枣》讲述了宋太祖赵匡胤私访民间想吃枣子却又未带分文,于是和打枣子的姑娘发生了一场有趣口角的故事,使同学们更能体会曲中的诙谐幽默。最后,在《阿细跳月》欢快的乐曲氛围中,在同学们热烈的掌声中,本次演出圆满落幕。



      本场活动也是校团委开展高雅艺术入校园的系列活动之一,旨在让青年学生深刻感受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魅力,打造青年一代的文化自信。



 

   

返回顶部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北京市海淀区北四环中路269号 邮编:100083
Copyright  ©Bc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网站管理:网络中心 
文保网安备案号:110402430064
 
京ICP备 050046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