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办组织外籍教师体验中国文化系列活动

发表时间:2021-10-15 15:53:21文章阅读数:

  

      10月15日,国际合作办公室组织在校工作的全体外籍教师参加以“回顾中国发展进程 了解学校发展历史”为主题的文化交流活动,为外籍教师,尤其是新入职外教能够感受传统底蕴与现代文明交融、读懂中国文化、了解校园概况、感受学校发展,提供了平台。



      国际办教师首先向外籍专家们介绍了学校的发展历程。外籍教师们在潮白讲堂通过视频,了解了我国70周年国庆时的阅兵场景,观看了学校办学成果的影片。随后,大家参观了我校师生在新中国成立70周年庆祝活动群众游行第20方阵的“区域协调”彩车。此后,外籍教师们参观了艺术设计学部与工艺美术系的师生作品展。为了让外籍教师们直观体验传统工艺,工艺美术系专门选择了具有代表性的陶瓷艺术作为工作坊主题,让外教们能够了解中国陶瓷艺术的悠久历史与现代创新发展。



      活动后,外籍教师们纷纷表示了解中国的发展与学校的奋斗历程增进了他们对学校的认同感、自豪感与凝聚力。刚刚结束了韩国的工作来到中国任教的美国外教DAVID表示,此次活动让他了解了中国与北城的发展,他为自己是北城的一员感到无比自豪。美国外教DANIEL 表示,非常有幸能够亲自体验陶艺的制作过程,不仅学习了精湛技艺,也感受了匠心精神。

 

   

返回顶部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北京市海淀区北四环中路269号 邮编:100083
Copyright  ©Bc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网站管理:网络中心 
文保网安备案号:110402430064
 
京ICP备 050046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