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文化与传播学部党支部参加第三届“燕京八绝”职业技能比赛成果展

发表时间:2021-07-08 16:21:18文章阅读数:

  

      值此建党100周年之际,7月8日下午,国际文化与传播学部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并邀请学部民主党派教师、群众教师代表、部分外籍教师赴北京轻工技师学院参观了第三届“燕京八绝”职业技能比赛成果展。练玉春副校长也参加了本次活动。



      本次参观分成了现场参观和座谈会两个环节。在参观环节,中国工艺美术大师李春珂、崔奇铭向老师们详细介绍了现场每个作品的创作背景、创作思路和创新意义。玉雕香炉中升腾的似有若无的袅袅烟丝,细如发丝的金丝盘绕着的“仙鹤”,细密针脚的手工京绣长裙……。“精美绝伦!巧夺天工!”每位参观的教师都不禁发出这样的感叹。在之后的座谈会上,老师均表示,通过此次参观,不仅了解了“燕京八绝”传统工艺的文化内涵,也更加地了解、喜爱、传播中华文化和传统工艺,并表示在后续教育教学中进一步结合相关内容,做好课程思政、大学生科创及毕设更各项工作,做好传统文化的传承和中华文明的传播。



      “燕京八绝”包括景泰蓝、玉雕、牙雕、雕漆、金漆镶嵌、花丝镶嵌、宫毯、京绣八大工艺门类,充分汲取了各地民间工艺的精华,是最具北京文化特色的艺术瑰宝。除了李春珂、崔奇铭两位大师之外,另外6位中国工艺美术大师也均获聘北京城市学院研究生导师。本次活动是支部聚焦主责主业,“讲好中国故事 推动文化交流”,促进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融合发展的一次现场学习活动。

 

   

返回顶部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北京市海淀区北四环中路269号 邮编:100083
Copyright  ©Bc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网站管理:网络中心 
文保网安备案号:110402430064
 
京ICP备 050046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