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建设学部举办徽州古村落风水环境营造讲座

发表时间:2021-03-25 16:04:51文章阅读数:

  

      3月25日,徽派建筑营造技艺国家级非遗项目负责人姚顺涞先生应邀来我校为城建学部相关专业学生进行了主题为“徽州古村落风水环境营造”的专业讲座。



      姚教授从徽州村落的演化、徽州古村落的选址及风水环境营造、徽州村落建筑的主要类型、徽州村落的独特特色四个方面,对徽州古村落历史形态变化及其风水环境对村落村貌的发展影响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讲解。



      讲座结束后,同学们与姚教授就古村落风水文化的历史价值与现实意义展开问答互动,表示作为新一代的设计师,可以在城市建设中借鉴徽州风水文化中的生态、美学以及人与自然和谐相处的思维模式,使城市建设在发展的同时结合自然,回归本真。



      姚教授是安徽省徽州古典园林建设有限公司总工程师、安徽省徽派建筑技术研究中心研究员,还是黄山学院建筑学院客座教授、哈佛大学中国艺术实验中心荣誉教授。

 

   

返回顶部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北京市海淀区北四环中路269号 邮编:100083
Copyright  ©Bc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网站管理:网络中心 
文保网安备案号:110402430064
 
京ICP备 050046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