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文化与传播学部举办“影像里的北京中轴线”讲座活动

发表时间:2021-03-24 16:55:13文章阅读数:

  

      3月24日,国际文化与传播学部邀请了北京广播电视台《这里是北京》节目制片人李欣老师开展《影像里的北京中轴线》主题讲座。



      李欣老师以中轴线为核心,从位置、历史发展、中轴线轶事中深入发掘,全方位,多角度地诠释了中轴线之于北京的重要意义。讲座通过北京中轴线相关的图片、影像,分析画面背后的重大历史事件和每一座建筑的变迁;镜头跟踪展示北京中轴线的腾退、修缮、环境提升、逐步恢复历史原貌的发展保护过程。通过北京中轴线影像中显示的真实细节,以独特视角讲述镜头记录下北京中轴线的历史、现状与未来。



      同学们在讲座中切身了解了文化工作者身上永恒的“匠人精神”,以及新时代下作为中国未来媒体人的责任与担当。

 

   

返回顶部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北京市海淀区北四环中路269号 邮编:100083
Copyright  ©Bc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网站管理:网络中心 
文保网安备案号:110402430064
 
京ICP备 050046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