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天城公寓服务管理中心多措并举保障新学期开学

发表时间:2021-03-23 16:17:10文章阅读数:

  

      在疫情防控常态化背景下,为保障学生返校后的宿舍安全管理,航天城公寓服务管理中心按照校区有关工作部署要求,结合校区各公寓楼实际情况,开展了以“平安返校,健康生活”为主题的安全教育系列活动。

 


      一是坚持培训常态化,确保业务提升到位。公寓办多次组织公寓教师开展安全教育知识培训,部署与安排安全教育周相关活动,同时明确职责,强化风险意识,坚持基本原则,要求各楼老师结合实际,抓住关键点,精心部署、强化措施,加大安全排查力度,力保学子归来后的住宿安全。



      二是坚持宣传常态化,确保常识普及到位。公寓办以安全教育周为契机,做好宣传教育工作,通过板报、宣传栏、“北城馨家”微信公众号等形式开展安全教育宣传,同时公寓办下发多样化安全知识素材,让广大师生充分了解和掌握消防、诈骗、春季传染病预防、水痘预防、防盗、校园安全、垃圾分类等有关常识。



      三是强化楼内自主培训,确保认识提升到位。各公寓以楼为单位,组织楼内安全员、楼层长及学生干部们开展安全知识培训,切实提高学生风险防范意识。



      四是全面安巡,确保隐患消除到位。公寓服务管理中心开展宿舍拉通式巡查,对宿舍监控、消防设施设备、强弱电井、楼层安全隐患点、楼顶各类设备等进行了细致检查,对发现的问题及时整改,防患于未然。同时在开学前,中心组织老师对开水、洗衣机等设施设备进行了全面检修及设备清洗,使学生们入寝后即可放心使用。



      五是坚持检查常态化,确保宿舍整治到位。各公寓楼老师对各学生宿舍进行全面、深入、细致的检查,清查并及时消除学生宿舍内各种安全隐患,对各公寓安全疏散通道、消防器材配备进行排查,对存在安全隐患的宿舍及存有安全漏洞的楼层逐一记录在案,并及时进行整改。


 

 

   

返回顶部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北京市海淀区北四环中路269号 邮编:100083
Copyright  ©Bc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网站管理:网络中心 
文保网安备案号:110402430064
 
京ICP备 050046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