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基层党支部“先学一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工作(三)

发表时间:2021-03-18 16:23:23文章阅读数:

  

      3月10日,表演学部党支部召开全体党员大会,传达校党委关于党史学习教育“先学一步”的工作部署要求,集中观看了微党课“中国共产党如何在解放战争中赢取民心”、“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夺取全国政权”、“六大特质决定中国共产党取得重大成就”等学习视频,并交流学习心得及体会。



      3月10日,科研部门党支部 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会,集体观看了《一大首聚 开天辟地》讲座视频,并聆听了支部书记以《通向马列主义——1919-1921年知识分子的思想转变》为主题的专题党课。


 

      基础课党支部三项举措认真推进“先学一步”工作,一是讲话精神先学一步、学全一点。第一时间部署“先学一步”工作要求,组织党员教师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重要讲话精神,在全体党员中明确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教育重点和工作要求。二是早期革命史先学一步、学细一些。以“云参观”形式,组织线上参观中国共产党第一次全国代表大会会址纪念馆和遵义会议纪念馆,使党员教师增进了对中国共产党早期革命史的了解,加强了对红船精神、长征精神和遵义会议精神的感悟。三是支委学习先学一步、学深一层。支委积极行动,先学先悟,采用进入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中国近现代史纲要》课堂的形式,在近代以后中华民族发展进程中,深入把握了党史和新中国史的关系,深刻领会了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的历史逻辑。


 

 

 

   

返回顶部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北京市海淀区北四环中路269号 邮编:100083
Copyright  ©Bc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网站管理:网络中心 
文保网安备案号:110402430064
 
京ICP备 050046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