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基层党支部“先学一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工作(一)

发表时间:2021-03-02 16:50:36文章阅读数:

  

      2月20日中央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召开以来,我校各基层党支部根据校党委“先学一步”工作部署要求,围绕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落实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要求,积极行动,提前谋划,精心组织,突出实效,组织开展了丰富的党史学习教育实践活动。



      2月22日,航天城校区管理层召开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学习党史教育动员大会上的讲话暨“先学一部”工作部署会。与会人员集体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学习党史教育动员大会上的讲话,并就校区各党组织开展好学习教育工作的具体举措进行了研讨交流。校党委副书记叶映芳参加会议。



      2月22日至26日,经济管理学部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预备党员和积极分子,开展了“学党史 强党性 铸党魂——云参观北大红楼”主题党日活动。校党委常委、统战部长蔡派参加活动。



      2月23日,信息学部党支部分别召开线上支委会和全体党员会,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研究部署党史学习教育工作;25日,学部班子成员和支部委员赴香山革命纪念地参观了香山革命纪念馆和双清别墅等革命旧址。



      2月24日下午和25日上午,国际文化与传播学部党支部邀请《这里是北京》制片人、东城区政协委员李欣作题为“北京中轴线与四史教育”的专题讲座。讲座之后,全体教师参观了位于美后肆时景山市民文化中心的李欣工作室。校党委副书记叶映芳,副校长练玉春参加活动。



      2月24日,教育学部党支部以视频会形式召开了“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一百周年”党史学习教育启动会,传达了中央及学校党委关于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部署和要求,对本支部党史学习教育工作方案进行了解读;并集中观看了中央学习动员会新闻视频和《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建立新中国》微党课视频。



      2月25日,机关第二党支部召开全体党员大会,开展“先学一步 回望百年”专题学习教育,通过“云参观”方式参观了中国共产党第一次全国代表大会会址纪念馆、南湖革命纪念馆。教学管理党支部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会,围绕党史学习教育的目的、为什么学、学什么、怎么学四个方面,集体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并观看了央视纪录片《建党伟业》。生物医药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线上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的讲话精神,并共同聆听了党史专题讲座《建立新中国的构想及其实践》。



      2月25日,航天城校区学管第一党支部组织开展了以“学党史知党情 强党性”为主题的线上主题党日活动。全体党员集体观看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党员代表分享了自己的学习体会。



      2月27日,航天城校区学管第三党支部开展了主题为“学党史明思想,悟初心践使命”主题党日活动,集体学习了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航天城校区学管第四党支部通过腾讯会议开展了“知党史,感党恩,跟党走”主题党日活动,传达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观看党史教育视频。



 

 

 

   

返回顶部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北京市海淀区北四环中路269号 邮编:100083
Copyright  ©Bc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网站管理:网络中心 
文保网安备案号:110402430064
 
京ICP备 050046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