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成功举办第一届教师教学创新大赛

发表时间:2021-01-13 16:55:28文章阅读数:

  

      为深入学习贯彻全国教育大会精神和《中国教育现代化2035》,进一步引导全校教师潜心教书育人,推动教学创新,打造一流课程,提高教学水平和人才培养能力,近日,我校组织举办了第一届教师教学创新大赛。



      大赛于12月10日正式启动,包括网络评审和现场竞赛两个环节,分高级组和讲师组两个组别进行角逐,各教学单位共推荐20名主讲教师(团队)参赛。学校邀请北京市教学名师、校级教学名师和具有丰富教学、教改经验的教师代表组成专家评委组,对大赛进行全过程评审与指导。



      1月13日,在前期网络评审基础上,学校组织现场竞赛。13名脱颖而出的教师(团队)通过教学创新设计汇报和观摩课教学展示,全面说明整门课程的设计思路,围绕某一单元或某一知识点进行课程实际授课,师生互动,充分体现“以学生为中心”的教学改革与创新。专家评委从教学理念与目标、教学内容、教学过程与方法、考评与反馈等方面进行一对一精彩点评,并提出建设性意见。



      最终经专家评委组评审,姚燕、梁飞2位老师(团队)获得一等奖,郭晓霞、孟媛、刘杉、吴晓蒙4位老师(团队)获得二等奖,王雪涵、刘蕊、李英、刘畅、康瑶、张莹、贾蓓蓓7位老师(团队)获得三等奖。赛后,学校将择优推荐参赛教师或团队参加第一届北京高校教师教学创新大赛,同时也将针对校级比赛中存在的问题加强指导与交流。


 

 

   

返回顶部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北京市海淀区北四环中路269号 邮编:100083
Copyright  ©Bc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网站管理:网络中心 
文保网安备案号:110402430064
 
京ICP备 050046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