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2023年全国大学生英语竞赛报名的通知(C、D类适用)

发表时间:2023-03-03 17:53:56文章阅读数:

  

      经教育部有关部门批准,国际英语外语教师协会中国英语外语教师协会和高等学校大学外语教学研究会联合举办2023年全国大学生英语竞赛( 2023 National English Competition for College Students,简称NECCS)。本届竞赛是第二十三届全国大学生英语竞赛。根据北京赛区组委会“2023年全国大学生英语竞赛北京赛区通知”的要求,现将2023年全国大学英语竞赛报名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竞赛目的

      全国大学生英语竞赛是全国唯一的大学生英语综合能力竞赛活动,是我国高校英语教学的一项重要的评价手段和激励机制。开展此项竞赛活动,有助于学生夯实和扩展英语基础知识和技能,全面提高大学生英语综合运用能力,推动全国英语教学上一个新台阶。

      二、参赛对象

      本年度北京赛区组织参加A、B、C、D四个类别的竞赛,我校教务处和公共英语教研室将组织我校非英语专业的学生自愿报名参加C、D两个类别。C类适用于非英语专业的在校本科生;D类适用于非英语专业的在校大专生和艺术类的本、专科学生。

      三、竞赛时间

      初赛定于2023年5月7日(星期日)上午09:00—11:00在全市各报名学校进行,初赛由全国统一命题。听力采取播放录音的方式。

      四、竞赛题型

      初赛笔试满分为150分(建构反应题型占90分,选择反应题型占60分),其中听力为30分。

      为使广大师生熟悉本竞赛的题型和内容,在竞赛中取得好成绩,全国竞赛组委会办公室会将样题公布在全国大学生英语竞赛官方网站。样题中的命题范围、题型、题量、分值安排、难易度及水平度与正式竞赛赛题基本一致,供广大参赛师生参考。

      五、校内竞赛辅导平台

      报名缴费后,可登陆在线教育平台或课程伴侣的“BCU学生英语类竞赛辅导”课程,获得竞赛相关信息和辅导资料。

      六、奖励办法

      1、奖励等级:本次竞赛C、D两个类别均设四个国家奖励等级:特等奖、一等奖、二等奖和三等奖。二等奖和三等奖通过初赛产生。特等奖和一等奖通过决赛产生,由北京赛区组委会根据决赛成绩确定。

      2、获奖证书:所有获奖证书由竞赛组委会统一发放。

      七、报名方法

      1、报名费用:根据全国组委会规定 ,凡参加竞赛的学生需自行承担50元/人的报名费。

      2、报名时间:2023年3月 3日 9:00-2023年 3月 24日 16:00教务管理系统网上报名(见附件一:报名流程)。请同学们严格按照规定时间报名,过期不再补。

      3、缴费方式: 2023年 3月29日 9:00-2023年4月 2日 16:00,学生本人通过财务系 通过财务系统网上自行缴费(见附件二:缴费流程)。

      最终报名结果以经财务确认缴费后的名单为准。

      4、教务处各校区负责人: 航天城校区:郭海峰老师 ;顺义校区:张鑫海老师

 

北京城市学院教务处

公共英语教研室

2023年3月3日

附件1:报名流程

附件2:缴费流程

 

 

   

返回顶部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北京市海淀区北四环中路269号 邮编:100083
Copyright  ©Bc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网站管理:网络中心 
文保网安备案号:110402430064
 
京ICP备 050046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