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推荐申报北京市模范职工之家的公示

发表时间:2021-10-10 09:00:00文章阅读数:

  

      根据《北京市教育工会关于开展2021年北京市模范职工之家、模范职工小家和优秀工会工作者评选表彰工作的通知》精神,参照评选条件要求,依据全校教师代表对学校职工之家暨工会、教代会及工会主席团工作效果的民主测评结果,拟推荐北京城市学院工会申报2021年北京市模范职工之家,现按要求进行公示。

      公示时间为10月10日至14日17点,在此期间如有异议,请将书面意见反馈至邮箱gonghuisy@163.com。


 

北京城市学院工会

2021年10月10日



 

      附件:学校工会申报北京市模范职工之家事迹材料


学校工会申报北京市模范职工之家事迹材料

      北京城市学院实行“党委引领、民主管理、专家治学、社会监督”的内部管理体制,工会、教代会在学校事业发展中发挥了重要作用。

      1.坚持正确方向,加强思想引领。认真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执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遵守国家法律法规,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加强职工思想政治引领,团结带领职工建功新时代。

      2.健全组织体系,规范工会工作。工会是学校设立的专门工作机构,设工会委员会、经费审查委员会、女职工委员会等领导机构及劳动保护委员会、劳动法律监督委员会、职工争议调解委员会、民主评议委员会和职称复议委员会等工作机构。工会委员会2019年换届选举,产生了由工会主席和4位副主席组成的工会领导班子,并在2020年进行的党委换届中,工会主席成为7位常委之一。学校依法独立设立工会经费账户,及时足额拨缴工会经费,自主管理,规范使用。工会结合学校专业人士集聚的优势,为职工之家选配律师、工会劳动法律监督员等,以便更好地为广大职工服务。近3年职工入会率100%,工会会员信息采集率100%。

      3.完善服务设施,满足职工需要。学校疏解到顺义后,经过几年的努力,职工之家实体化建设取得显著成效。已建成设备设施先进的KTV3间、健身房、合唱室、形体训练室、气膜馆等专门的职工活动场所;设置职工活动中心、劳动争议调解室、心灵驿站、职工书屋、妈咪屋等多个服务职工的场所。将职工之家建设所需经费纳入到年度经费预算,为后续建设提供了保障。

      4.深化民主管理,积极参与决策。学校将工代会、教代会制度作为学校民主管理与监督制度的重要组成部分写入学校章程,扩大了教职工对重要干部任免的参与度,新增副校级干部要通过教代会信任投票后方能任命。依法实行校务公开,拓展信息公开的渠道载体,健全劳动争议调解组织,有效化解劳动纠纷,劳动关系和谐稳定。主动关注了解职工在工作生活遇到的困难,挖掘校内外资源,积极协调有关方面提供帮扶。为各类岗位职工组织针对性的培训,提升职工技能水平,组织职工参加首都职工素质建设工程,定期举办不同岗位技能交流和比赛等活动。热忱服务职工群众,工会工作获得职工高度认可,近3年会员民主评议满意率达98%以上。


 


 

 

   

返回顶部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北京市海淀区北四环中路269号 邮编:100083
Copyright  ©Bc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网站管理:网络中心 
文保网安备案号:110402430064
 
京ICP备 050046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