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举办北京城市学院第一届管理岗位青年教职工职业能力竞赛的通知

发表时间:2021-09-13 16:00:00文章阅读数:

  

各工会小组:

      按北京市教育工会《关于举办北京高校系统管理岗位青年教职工职业能力竞赛的通知》要求,北京高校系统管理岗位青年教职工职业能力竞赛拟于10月下旬举行,为做好学校推荐报名和组织参赛等工作,现将相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比赛目的

      不断探索完善北京高校“青教赛”品牌工作体系,助力不同岗位、不同序列的教职工队伍职业能力建设,助推管理岗位青年教职工成长成才。这是继北京高校青年教师教学基本功比赛后,专门针对北京高校管理岗位青年教职工职业能力的第一次市级赛事,奖项与“青年教师教学基本功比赛”同效。

      二、比赛形式及人员要求

      本次赛事采取团队竞赛方式,每支队伍由3人组成,可来自于不同部门。

      参赛人员应符合以下资格要求:

      1.1981年1月1日(含)之后出生;

      2.目前在本单位各级各类管理岗位工作;

      3.工会会员。

      三、比赛办法

      以“办好一项重点工作”为赛事理念,立足各单位管理岗位实际工作需要,对参赛队伍进行多环节、多方位综合评价。参赛队伍在赛前根据赛事命题设计相应工作方案,对所设计的方案进行现场展示讲解,并对设计和展示情况进行总结反思。比赛环节由方案设计、现场展示和总结反思三部分组成。

      (一)比赛环节

      1.方案设计

      方案设计是指围绕命题,对相关工作或活动做出书面设想与安排。基本要素有:题目、指导思想、任务分析(任务内容、重难点等)、思路对策以及实施安排等。可以拓展要素,但提交的书面方案全文篇幅严格限制在5000字以内(含标点符号和各类附件,不含配图配表),可以采用配图配表,但图表合计总数不得超过20幅。

      2.现场展示

      对方案设计进行讲解和展示。限定时间为20分钟,用普通话进行。各团队3名成员均需参加现场展示。现场提供电脑投影设备、黑板等。

      3.总结反思

      参赛团队在结束现场展示环节后进入指定教室,在20分钟内讨论并书面完成对本团队提交的材料和现场展示情况的总结反思(500字以内)。要求思路清晰、观点明确、联系实际,做到有感而发。撰写总结反思时允许团队成员之间进行讨论,不允许携带手机或者任何书面、电子等形式的资料。

      (二)赛事命题

      “首都大学”将于2022年9月迎来七十周年校庆,学校准备按照“隆重、热烈、简朴、节约”的原则,举行庆祝活动。设计庆祝活动的总体工作计划,并自选2个不同管理部门,制定出该部门承担的具体工作方案。

      (三)评价方法

      由评委分别对三个比赛环节进行评分,分值权重分别是:方案设计40%,现场展示50%,总结反思10%。具体评价指标见附件。现场展示评价期间评委不与选手进行交流、提问。评分实行实名制,得分保留小数点后两位。成绩评定采用百分制,选手三个环节的得分相加为最终得分,最终得分保留小数点后两位。

      四、报名及材料提交

      请各工会小组积极发动管理岗青年教职工跨部门联合组队,按命题要求进行比赛方案设计,并于9月28日12:00点前将报名表(见附件)及“首都大学”70年校庆活动方案发送至邮箱gonghuisy@163.com 。

      学校将聘请专家评审组对收到的方案进行评审,视情况再安排后续现场展示及反思环节。

      准备过程如有问题可咨询工会孙老师,电话61456230或13671221179。



工会

 人事处

2021年9月13日



附件:

北京城市学院青年教职工管理岗位职业能力大赛报名表


序号

姓名

性别

出生年月

部门

职务

联系电话

备注


































 

   

返回顶部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北京市海淀区北四环中路269号 邮编:100083
Copyright  ©Bc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网站管理:网络中心 
文保网安备案号:110402430064
 
京ICP备 050046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