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试大纲
首页 > 正文
2022年广播电视(广播电视编导)(全日制)复试方案
供稿单位:招生办公室 发布日期:2022年03月16日 13:08 文章阅读数:

复试总分500分。具体内容为:专业实践能力考核,满分200分;思想政治素质和道德品质考核(合格/不合格);专业面试,满分200分;外国语听力和口语测试,满分100分。

1.面试前准备材料

提交方式:考生本人注册的“云考场”考试平台。

提交时间:3月23日中午12点前。

提交内容:

(1)个人简历;

(2)代表性科研成果、实践成果等支撑材料,视频类作品可以截有代表性的图片3-5张;

(3)专业研究报告(字数不限):

报考广播电视领域的考生,可以根据个人兴趣和所学专业的学习经历来撰写。内容包括:

①个人本科学习背景简述;

②本科毕业论文或毕业设计作品相关材料;

③研究生阶段科研设想或创作实践计划。

(4)声明文件

对个人所交文件,保证原创。落款手写签名日期。

(注意:以上全部提交内容按顺序排列在一个PDF文档里,命名为“广播电视(广播电视编导)+考生编号+姓名”)

2.专业实践能力考核

测试内容:考察考生的广播电视领域的实践能力。

测试办法:笔试,根据给定题目,按照要求答题。时间为20分钟内完成。

注:考生需提前准备好考试用品:黑色签字笔、空白A4纸

3.思想政治素质和道德品质考核、专业面试

测试内容:思想政治素质和品德考核考察考生的政治态度、思想表现、道德品质、遵纪守法、诚实守信等方面。专业面试考察考生主要包括但不限于:广播电视领域的基本理论、知识和应用;对广播电视领域的发展动态、热点问题、经典案例和热点现象的分析和观点陈述;对本专业的理解等。测试办法:由五名考官组成复试专家小组进行面试。首先,考生进行简短的自我介绍,考官针对考生学习背景、工作经历、科研能力等进行延展性提问;然后,考官在审核考生资料的基础上提问;最后,由考官随机抽取题目,考生当场作答。每位考生复试时间约为15-20分钟。

4.外国语听力和口语测试

测试内容:考核考生的外语听力、口头表达能力。

测试办法:由五名考官组成复试专家小组进行面试。考官随机抽取题目,考生当场作答。每位考生面试时间不少于10分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