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试大纲
首页 > 正文
2021年戏曲(京剧)(非全日制)复试方案
供稿单位:招生办公室 发布日期:2021年03月15日 17:50 文章阅读数:

复试总分500分。具体内容为:专业实践能力考核,满分200分;专业面试,满分200分;外语听力和口语水平测试,满分100分。

1、专业实践能力考核

测试内容:考核考生京剧舞台实践技能的掌握程度。考生可以从京剧表演、伴奏、角色装扮、舞美设计等方面任选其一进行技能展示,乐器、化妆品、美术器材等需要自备。

测试办法:由五名考官组成复试专家小组进行考核,考生任选一技能进行展示,每位考生考试时间约为10-15分钟

2、专业面试

测试内容:考核考生思想政治素养、道德品质、学习京剧艺术的经历过程以及对京剧专业理论知识的掌握情况。

测试办法:由五名考官组成复试专家小组进行面试。首先,由考生进行自我陈述,重点介绍学习京剧及舞台实践等情况。然后,由考生随机抽取题目,并当场作答。每位考生考试时间约为5-10分钟

3、外语听力和口语水平测试

测试内容:考核考生的外语听力、口头表达能力。

测试办法:随机抽取题目并当场作答。每位考生考试时间不少于10分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