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试大纲
首页 > 正文
2019年广播电视(广播电视编导)(全日制)复试方案
供稿单位:招生办公室 发布日期:2019年03月20日 14:13 文章阅读数:

复试总分500分。具体内容为:专业面试,满分400分,外语听力和口语水平测试,满分100分。

1、专业面试

测试内容:考生随机抽取与专业相关的问题作答,并回答面试专业组提出的相关问题。问题主要包括但不限于:广播电视领域的基本理论、知识和应用;广播电视领域的发展动态、热点问题、典型案例和热点现象的分析和观点陈述;对本专业的理解和未来就读研究生的学习设想等。考察考生运用专业相关理论知识提出、分析、解决问题的实际能力,考察考生在广播电视编导专业方向的知识储配和专业基础,以及考生逻辑、思维、表达、沟通交流、现场反应等方面的综合素质。

测试办法:由五名导师组成复试专家小组进行面试,随机抽取题目并现场作答,每位考生考试时间为15-20分钟。

2、外语听力和口语水平测试

测试内容:考核考生的外语听力、口头表达能力。

测试办法:随机抽取题目并现场作答。每位考生面试时间不少于10分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