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试大纲
首页 > 正文
2019年艺术设计(现代艺术设计)(全日制)复试方案
供稿单位:招生办公室 发布日期:2019年03月20日 14:18 文章阅读数:

复试总分500分。具体内容为:专业实践能力考核 ,满分200分;专业面试,满分200分;外语听力和口语水平测试,满分100分。

1、专业实践能力考核

测试内容:基础造型与设计能力测试。

测试方法:考生从四个选题中任选一个,完成设计草图或创作。

备注:考试时间3小时,使用4开素描纸,表现方式不限,工具不限。除考试用纸以外,其他物品考生自备。

2、专业面试

测试内容:考生携带代表专业水平原创作品若干。考生随机抽取与专业相关的问题回答,回答由导师专家组提出的问题,并且按照要求阐释观点。导师专家组在审查考生材料的基础上提问,问题可能是任何角度,包括但不限于:对专业的理解、未来读研究生的科研设想、对国内外某种艺术现象的理解。

测试办法:由五名导师组成复试专家小组进行面试。随机抽取题目并现场作答。每位考生面试时间约为15-20分钟。

3、外语听力和口语水平测试

测试内容:考核考生的外语听力、口头表达能力。

测试办法:随机抽取题目并现场作答。每位考生面试时间不少于10分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