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试大纲
首页 > 正文
2020年艺术设计(现代艺术设计)(全日制)复试方案
供稿单位:招生办公室 发布日期:2020年04月25日 13:07 文章阅读数:


复试总分500分。具体内容为:专业面试,满分400分;外语听力和口语水平测试,满分100分。

1、面试前准备资料

提交方式:yjszs@bcu.edu.cn

提交时间:5月4日24点前(一志愿考生)

提交内容:

1)个人简历(文本或PDF格式)

2)代表性作品集(选取有代表性的课程作业或项目设计,PDF格式)

3)专业研究报告(字数不限)

报考现代艺术设计方向的考生,可以根据个人本科专业如视觉传达设计、室内设计、动画设计、插画设计、影像设计、服装设计、产品设计等不同领域来撰写。内容包括:

①个人本科学习背景简述。

②个人理解的该专业目前的行业发展现状或研究现状;

③描述在你未来研究生学习中,准备从该方向的哪些问题入手,或计划加强哪些能力的训练。

4)声明文件(对个人所交文件保证原创)

2、专业面试

测试内容:考官在审查学生资料的基础上提问,问题可以是任何角度,包括但不限于:对专业的理解、未来读研究生的科研设想、对国外某种艺术现象的理解以及考生的思想政治素质和道德品质。

测试办法:由五名考官组成复试专家小组进行面试。考生随机抽取题目并回答问题,并且按照要求阐释观点。每位考生考试时间约为15-20分钟。

3、外语听力和口语水平测试

测试内容:考核考生的外语听力、口头表达能力。

测试方式:随机抽取题目并当场作答。每位考生考试时间不少于10分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