报考指南
首页 > 正文
学校简介
供稿单位:招生办公室 发布日期:2021年09月05日 20:07 文章阅读数:

北京城市学院创建于1984年,是新中国第一所实行公有民办体制的新型高校,具有颁发国家承认的研究生、本科学历学位资格,同时举办中职、高职专科教育。经过近40年发展,学校现有两个教学校区,十个本科学部(系),全日制在校生2万余人,教工2000余名。学校设有百余个专业(方向),理、工、文、法、财经、艺术、外语、管理、医药等学科协调发展,打造城市建设、城市管理、城市经济、城市文化、城市公共服务五大领域专业群。

学校秉承“政产学研用”的培养理念,创建了校企融通的人才培养模式,与政府、行业、企业等部门紧密合作成立人才培养联盟,联盟成员单位深度参与研究生培养,开展基于职业能力导向的联合培养和协同创新。学校既强调研究生教育的专业规范又重视相关行业的需求,坚持“理论指导不断线、实践贯穿全过程、理论与实践交互螺旋提升”的做法,为相关行业培养了一大批符合所需的应用型高素质人才。

学校运用多样化的师资组合,创建了特色鲜明的教育教学体系,为培养适应首都城市圈发展需要的应用型高素质人才奠定了坚实的基础。师资队伍由专任教师、兼任教师、行业导师组成,其中专任教师以正副教授和具有国内外名校背景的博士为主体,以“双师型”人才为骨干,其中包括数十名国家级、市级专家和教学名师、优秀青年骨干教师;兼任教师多为来自北大、清华、北航、人大等著名高校及中科院、北科院、农科院等科研院所的优秀教师和行业、产业部门的工程师、企业家、技术专家;行业导师主要为来自行业一线的大师、专家、企业高管等,行业导师全程参与研究生培养。

学校创建了全程制实践教学体系,充分满足专业学位研究生培养的应用性、实践性和职业性要求。目前,学校拥有200余个实训实验室组成的实践教学中心群,500余个校外实训基地,还建设了一批大师工作室、实验教学示范中心,充分满足研究生科研和实践的需要。

学校全面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北京市关于统筹推进一流大学一流学科建设的部署要求,实行与传统研究型大学差异化发展战略,以办成高水平一流应用型大学为战略目标,建设了富有活力的应用学科专业体系,独到的办学理念、精准的人才定位、特色鲜明的教育模式,受到市场青睐。

学校以教育的高质量赢得了毕业生就业的高质量,毕业生以“留得住、用得上、干得好”著称于用人单位,涌现出一大批行业骨干和社会新星。学校大力推进国际化战略,与国际上50余所知名高校建立了伙伴关系,为广大同学搭建了广阔发展空间。

面向未来,北京城市学院将继续秉承“改革探索、勤奋进取、艰苦创业、开拓前进”的办学理念,发扬“崇尚创新、崇尚拼搏、崇尚实干”的北城精神,全力创建高水平技术技能应用型大学,成为北京市重要的应用型人才培养基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