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生动态
首页 > 正文
关于报考北京城市学院2022年硕士研究生的重要提示(截至2021年10月22日)
供稿单位:招生办公室 发布日期:2021年10月22日 16:01 文章阅读数:

各位考生:

2022年全国硕士学位研究生招生考试报名工作将于202110月25日晚22:00结束,根据《北京城市学院2022年研究生招生简章》和《北京城市学院2022年硕士研究生网上报名及报考点公告》,结合北京教育考试院筛查报名数据(2021年10月21日下发)我校对截至2021年10月2215:00的网报数据进行初步审核,现将疑似不符合我校2022年硕士报考条件的名单及信息提示如下,请以下考生在网报截止日期前登录研招网修改报考信息或重新报名,否则因此而产生的无法参加考试等后果由考生个人承担:

一、关于“报考类别”

我校仅招收英语语种的专业学位硕士研究生,录取类别分为非定向就业和定向就业两种;培养方式包括全日制和非全日制两种形式,全日制是指学生全脱产在校学习,非全日制是指学生利用周末和节假日进行非脱产学习。

依照《2022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工作管理规定》第七十八条规定,原则上招生单位非全日制硕士研究生招收在职定向就业人员”。在报名过程中我们发现,部分考生在报考我校社会工作、公共管理、艺术等招收非全日制研究生的专业时,将报考类别选择成了“非定向就业”。在此温馨提醒:我校仅接收“定向就业”报考类别的考生以“非全日制”方式学习,请填报有误的考生(名单如下)尽快登陆研招网报名系统进行修改。

二、关于“学历(学籍)校验”

2022年全国硕士学位研究生招生考试我校在京考点为中国地质大学(北京)(考点代码1165)截止202110月15日,按照考生报名填写的信息,在选择中国地质大学(北京)报考点的考生中,有考生不符合中国地质大学(北京)报考点公告的要求。

请考生务必仔细阅读中国地质大学(北京)网上报名及报考点公告考点网上确认公告,按照要求报名,以免造成无法确认、无法参加考试的后果!

未通过网上学历(学籍)校验的考生,网上确认时须上传学历(学籍)电子备案注册表或学历(学籍)认证报告原件照片;目前已有研究生学籍的考生,网上确认时须上传现就读单位允许参加考试的声明。未提交相应材料者,报考点将不予进行确认。

注意:所有报考我校考生均须注意以上信息,由于报考仍在进行中,可能仍有不符合我校报考要求的考生未在名单中列出,请所有报考我校的考生认真阅读招生简章、专业目录、网报公告、网上确认公告等,根据相关要求及时修改报考信息或重新报名。请考生如实填写学习工作单位、户口所在地、档案所在单位等信息。凡不按要求报名、网报信息误填、错填或填报虚假信息而造成不能确认、考试或录取的,后果由考生本人承担。对弄虚作假者,不论何时,一经查实,报考资格、录取资格将无效,学籍将按有关规定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