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部概况  学科建设  新闻公告  招生就业  就业信息  国际交流  党建园地  下载专区 
当前位置: 首页>>党建园地>>党群活动

经管学部端午茶话会“粽”情召开

发布时间:2017-05-26  

2017年5月25日中午,顺义学管第一党支部举行了暖意浓浓的端午茶话会。经管学部辅导员吴雪老师、王伦老师和经管学部各班级学生代表一起共话家乡端午风俗,共品香甜粽子,共同解决同学们学习生活中的实际困难,提前度过了一个温暖有爱的端午节。

谈起家乡的端午习俗,来自天南海北的同学们畅所欲言,积极分享自己家乡的端午风土人情:来自海南的同学说,在他的家乡要吃肉粽子而且还要到海边去洗龙水戏龙水;来自山西的同学说家乡年年赛龙舟,每每都会跑到水库边看声势浩大的龙舟大赛,鼓声阵阵,千帆竞发!来自贵州的同学说,家乡的人们会在端午喝雄黄酒,放大蒜以驱散一年不好的运势。安徽会插艾叶、山东要佩戴荷包......祖国各地风俗不同却又万法归一,各民族文化有所不同却又互相交融,在畅谈中,师生们不断感慨中华民族千百年博大精深的传统文化。

为了了解同学们的学习生活状况,两位老师也对大家目前存在的实际问题表示关切,在英语四级考试来临之际,同学们纷纷表示压力很大,王伦老师借机分享了自己留学学习英语的经验,鼓励大家认真备考。最后吴雪老师带领大家一起编制佩戴五彩绳,寓意祈福纳吉,师生们互帮互助,其乐融融。

在欢声笑语的畅谈中,在香甜可口的粽子品尝中,在轻松愉快的彩绳编戴中,师生们感受到了大家庭般的温暖和传统文化的魅力。这次端午茶话会的“粽”情来袭,不仅增进了师生情谊和同学友谊,也深化了传统节日的意义,引导同学们认知传统、尊重传统、继承传统、弘扬传统。

上一条:经管团总支召开“团推优”工作部署会 下一条:顺义校区学管第一党支部开展学生安全员系列培训

关闭

学部概况
学部简介
机构设置
学科建设
本科生培养
名师风采
教研科研
新闻公告
学部新闻
学部公告
学生天地
学生风采
专业社团
创新创业
实验室建设
招生就业
招生信息
就业信息
国际交流
合作院校
合作项目
党建园地
支部简介
党群活动
下载专区
日常管理
实践教学
毕业论文
实验中心

友情链接 职业生涯规划系统 北京市教育考试院 教育部全国高校教师网络培训中心 爱课程公开课

版权所有©北京城市学院经济管理学部  通信地址:北京市海淀区北四环中路269号  邮编:100083
copyright © Beijing City University Urban Construction School 2004-2015.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