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部概况  学科建设  新闻公告  招生就业  就业信息  国际交流  党建园地  下载专区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公告>>学部公告

全国高校商业精英挑战赛 2019年“致教杯”跨境电商创新实践大赛启动报名

发布时间:2019-03-18  

一、组织机构

主办单位:

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商业行业委员会

中国国际商会商业行业商会

承办单位:

(国资委)商业国际交流合作培训中心

北京致教科技有限公司

协办单位:

全国现代服务业职业教育集团

技术支持单位:

北京致教科技有限公司

二、参赛对象

学习跨境电商、电子商务、国际贸易、贸易经济、市场营销、工商管理、商务英语等相关专业的在校学生。

三、竞赛组织

在商业贸促会领导下,由主办单位联合成立跨境电商创新实践竞赛执委会(以下简称“竞赛执委会”),负责竞赛的统筹工作。竞赛执委会下设秘书处和评审委员会。竞赛执委会秘书处设在商业贸促会教育培训部,负责竞赛的组织和实施工作。评审委员会由有关专家组成。各院校经申请可相应设立赛区,并成立赛区组委会,负责本赛区的竞赛组织工作。

四、竞赛形式

本次竞赛设置知识赛和实践赛两个环节。

(一)知识赛阶段,采取个人赛的形式,统一网络机考方式进行。主要考核跨境电商业务流程操作等方面的实践知识。60分(含)以上合格的参赛选手有资格组队参加实践赛。

(二)实践赛阶段,采用团体赛的形式,参赛选手自行组成团队(每个团队由35名选手和12名辅导教师组成),采取远程竞赛的方式,即参赛队无需集中,只需在竞赛期间登录竞赛执委会指定的服务器进行操作即可。实践赛分全国选拔赛和全国总决赛两个阶段,分别由各参赛院校和竞赛执委会组织进行。

五、竞赛平台

本次竞赛指定竞赛平台为“跨境电商实训平台”软件。该软件是由北京致教科技有限公司提供的模拟教学软件。该软件涵盖了模拟速卖通及WISH主要业务流程,从公司销售需求一直延伸到注册认证、选品、产品上架、售后、营销活动。该软件最大特色是以真实公司的产品与销售需求结合真实的跨境电商平台开展实训操练,学生将模拟真实岗位、操作真实平台,完成真实的销售需求,并遇见和处理真实会发生的各种状况。学生被置于相对独立的模拟世界中,作为所扮演企业中的核心员工参与到跨境电商业务的方方面面。每个学生能获得平等的处理业务机会,并得到充分训练。在实训任务中涵盖对操作能力、美工能力、优化能力、营销能力的锻炼,以及对专心细心和思考解决问题能力的培养。

六、竞赛时间

201901月—201912

具体时间安排请参考竞赛实施细则。

七、报名时间

2019915日前提交报名表。

八、奖励办法

(一)知识赛合格(60分及以上)的参赛选手获可自愿申办由商业国际商会、商业贸促会和商业国际交流合作培训中心共同颁发的《信息化应用能力证书》以及由工业和信息化部人才交流中心用印的《全国信息化工程师项目证书》。以上证书具体申请办法另行通知。

(二)全国总决赛按比例分别设置一、二、三等奖。对上述获奖的团队和个人,由主办单位共同颁发荣誉证书。对上述获奖的团队,由中国贸促会出具获奖证明书。

(三)全国总决赛一等奖的队伍将有资格参加全国精英赛,全国精英赛前三名分别颁发冠军、亚军和季军的奖杯和荣誉证书,并分别给予人民币6000元、4000元和2000元的奖励。

(四)本次竞赛活动还将设立最佳院校组织奖、优秀指导教师奖等奖项。优秀指导教师奖获奖教师将优先推荐申请青年专家计划。

(五)由大赛组委会以正式发文形式公布上述竞赛结果。

九、其他事项

(一)本次竞赛组织方案以及相关技术文件请登录网站(www.ccpitedu.org)查询下载。

(二)本次竞赛后续通知、函件均以大赛组委会名义发布和出具。


往届回顾

 

 



 

 





快联系我们报名吧!!!

联系人:跨境电商创业孵化训练营 周耀鑫(信息员:刘畅)


上一条:经济管理学部关于2018级大类招生专业分流工作的通知 下一条:2019 年全国高校商业精英挑战赛第七届“云泽杯”创新创业竞赛报名啦!

关闭

学部概况
学部简介
机构设置
学科建设
本科生培养
名师风采
教研科研
新闻公告
学部新闻
学部公告
学生天地
学生风采
专业社团
创新创业
实验室建设
招生就业
招生信息
就业信息
国际交流
合作院校
合作项目
党建园地
支部简介
党群活动
下载专区
日常管理
实践教学
毕业论文
实验中心

友情链接 职业生涯规划系统 北京市教育考试院 教育部全国高校教师网络培训中心 爱课程公开课

版权所有©北京城市学院经济管理学部  通信地址:北京市海淀区北四环中路269号  邮编:100083
copyright © Beijing City University Urban Construction School 2004-2015.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