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部概况  学科建设  新闻公告  招生就业  就业信息  国际交流  党建园地  下载专区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公告>>学部公告

关于北京城市学院经济管理学部第二届用友杯ERP沙盘模拟大赛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6-03-25  

为进一步加强学生对专业知识的理解,提高其管理决策知识运用的能力,培养其创新精神和团队合作意识,经管学部拟定于2016年04月16日(周六)至4月17日(周日),在校本部举办北京城市学院经管学部第二届“用友杯ERP沙盘模拟大赛”。本次比赛用友新道科技有限公司作为协办方给予了大力支持和协助。

用友ERP沙盘模拟大赛是集知识性、趣味性、对抗性于一体的大型企业管理技能竞赛。通过直观的企业沙盘,模拟企业实际运行状况,内容涉及企业整体战略、产品研发、生产、市场、销售、财务管理、团队协作等多个方面,让学生在游戏般的比赛中体验完整的企业经营过程,感悟正确的经营思路和管理理念。此次举办的“用友杯ERP沙盘模拟大赛”,旨在为学生提供一个“具备强烈的团队意识,良好的团队协作能力,有创新能力,主观能动性强”的自我展示的平台,引领健康向上的校园文化生活,营造浓厚的学习、学术氛围,进一步创建富有经营管理特色的优良学风。

一、竞赛宗旨

体验:在快乐中学习。

认识:在参与中学习。

反思:在错误中学习,发现优势和不足。

应用:练中学,学后用,提升学生的综合能力。

二、参赛内容

本届大赛以用友ERP物理沙盘为道具,比赛内容涉及企业整体战略、产品研发、生产、市场、销售、财务管理等多个方面。学生以团队形式参赛,组成不同公司,模拟企业运营管理,模拟运营时间为6个自然年度。

三、评比标准

由经济管理学部组建评委组;评选规则按每年各团队财务报表及六年运营结束后企业现有资产状态由软件自动评出名次。总成绩=所有者权益×(1+企业综合发展潜力/100),企业综合发展潜力要综合考虑企业目前的资产状况、产品研发水平、市场开拓、所取得的国际认证资格等。

四、报名方式

参赛学生以团队形式报名,每队5人,不限年级、不限专业。将团队成员信息以表格形式,发至大赛组委会。联系人:牛波老师,邮箱bcniubo@163.com。报名截止日期2016年4月11日(周一)中午12点。

五、奖项设置

比赛设一等奖1项、二等奖1项、三等奖1项,颁发获奖证书及奖金。一等奖奖金500元,二等奖300元,三等奖200元。此次比赛目的是为北京市级比赛进行选拔。凡通过北京市级比赛的会给予相应资金支持。

六、日程安排

(一)报名时间:2016年03月28日(周一)-2016年04月11日(周一)

(二)比赛时间:2016年04月16日(周六)-2016年04月17日(周日),8:00—16:00

(三)比赛地点:教三楼904室

附件:北京城市学院经管学部第二届ERP沙盘模拟大赛报名表

北京城市学院经济管理学部

上一条:关于组织开展北京城市学院第二届“爱北城—金融精英挑战赛”的通知 下一条:关于组织参加《2016年全国企业竞争模拟大赛》报名的通知

关闭

学部概况
学部简介
机构设置
学科建设
本科生培养
名师风采
教研科研
新闻公告
学部新闻
学部公告
学生天地
学生风采
专业社团
创新创业
实验室建设
招生就业
招生信息
就业信息
国际交流
合作院校
合作项目
党建园地
支部简介
党群活动
下载专区
日常管理
实践教学
毕业论文
实验中心

友情链接 职业生涯规划系统 北京市教育考试院 教育部全国高校教师网络培训中心 爱课程公开课

版权所有©北京城市学院经济管理学部  通信地址:北京市海淀区北四环中路269号  邮编:100083
copyright © Beijing City University Urban Construction School 2004-2015.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