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部概况  学科建设  新闻公告  招生就业  就业信息  国际交流  党建园地  下载专区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公告>>学部公告

关于举办“全国高等院校企业竞争模拟大赛 华北区域赛”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4-09-24  

一、比赛背景

企业竞争模拟是运用计算机技术产生模拟的企业竞争环境,由学生组成虚拟公司,在模拟的市场环境里进行经营决策训练,其目的是培养学生在变化多端的经营环境下,面对多个竞争对手,制定正确的企业决策,达到企业的战略目标。企业竞争模拟大赛是基于互联网的“企业竞争模拟”系统的全国性比赛。“全国MBA培养院校企业竞争模拟大赛”已成功举办了十三届,“全国高等院校企业竞争模拟大赛”已成功举办了五届。自2010年参加全国高校企业竞争模拟大赛以来,我校经管学部的学生已获得各级别企模比赛奖项几十项,且连续三年夺得全国一等奖。实践证明,参与该项比赛的学生均受益匪浅。

为了进一步推广和扩大企业竞争模拟大赛,使更多的学生在这种管理决策模拟类比赛中获益,我校经管学部将承办第四届(2014)全国高等院校企业竞争模拟大赛华北区域赛,参赛获奖团队可在2015年3至5月代表学校参加“第六届(2015)全国高等院校企业竞争模拟大赛”,华北区域赛前三名队伍将直接获得全国半决赛的晋级资格。本届区域赛将有来自北京市、天津市、河北省、山西省、山东省以及内蒙古自治区等地的众多高校参加,欢迎我校学生踊跃报名。

二、组织机构

1、指导单位: 高等学校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联席会

2、主办单位: 中国管理现代化研究会决策模拟专业委员会

3、承办单位: 全国企业竞争模拟大赛组委会

北京大学光华管理学院、北京大学经济管理实验中心

北京城市学院、北京城市学院企业模拟经营(创行)协会

4、技术支持: 北京金益博文科技有限公司

企业竞争模拟大赛华北区组委会执行委员会

执行主任:孙仕敏教授(北京城市学院经济管理学部主任)

执行副主任:邓凯元老师(北京城市学院经济管理学部副主任)

执行委员:曹慧 范文晶 彭新 张颖昆 祁春凌

执行组织:北京城市学院企业模拟经营(创行)协会

三、关于报名

1、报名原则

每个参赛队由2-3人组成。职务分工为:总经理、生产经理、营销经理、财务经理、人力资源经理等,可兼职。每个学生最多只能参与一个团队。每个学生至多参加一个队,每个团队应该有1名指导老师。一个老师可以指导多个团队。

2、报名方式

加入北城企业模拟经营协会QQ群(345443945),在群共享内下载区域赛报名表,并完整填写团队相关信息发送至bcu_esma@163.com。

四、赛程安排

1、校内宣传及培训:2014年9月22日至初赛启动,同时可线上、线下答疑。

2、热身赛时间:见协会群通告

3、报名阶段:即日起至2014年11月07日

4、比赛时间:2014年11月12日至2014年12月14日

5、比赛阶段:初赛:2014年11月12日-2014年11月19日(周三)

复赛:2014年11月23日-2014年11月30日(周日)

半决赛:2014年12月7日(周日)

决赛:2014年12月14日(周日)

★初赛:参赛队采用网络远程方式进行,按照赛程表时间提交决策,八天内完成。

★复赛:参赛队采用网络远程方式进行,按照赛程表时间提交决策,八天内完成。

★半决赛:参赛队采用网络远程方式进行,按照赛程表时间提交决策,一天内完成。

★决赛:参赛队采用网络远程方式进行,按照赛程表时间提交决策,一天内完成。

注:上述比赛时间为暂定,拟在全国英语四六级考试前一周结束,具体时间依据各高校反馈情况而定。

六、奖项设置

决赛设置特等奖3名;一等奖7名;二等奖10名,三等奖若干名。

1、为决赛前三名队伍颁发特等奖证书,颁发奖品,同时将获得晋级“2015年全国高等院校企业竞争模拟大赛”全国半决赛的绿卡。

2、为决赛第4-10名的队伍颁发一等奖证书,颁发精美礼品。

3、为决赛第11-20名的队伍颁发二等奖证书,颁发纪念品。

七、联系组委

竞赛平台网址:www.bizsim.cn

联系Q群:345443945(北城企业模拟经营协会)

131318631(校际交流群)

213212031(华北区域赛交流群)

协会微信公众平台:北城企业模拟经营Association

联系电话:曹老师010-62322683 邱一秦13581992966

高等学校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联席会

中国管理现代化研究会决策模拟专业委员会

北京城市学院经济管理学部

北京城市学院企业模拟经营(创行)协会

二Ο一四年九月二十三日

上一条:关于报名参加《第四届北京市大学生物流设计大赛》的通知

关闭

学部概况
学部简介
机构设置
学科建设
本科生培养
名师风采
教研科研
新闻公告
学部新闻
学部公告
学生天地
学生风采
专业社团
创新创业
实验室建设
招生就业
招生信息
就业信息
国际交流
合作院校
合作项目
党建园地
支部简介
党群活动
下载专区
日常管理
实践教学
毕业论文
实验中心

友情链接 职业生涯规划系统 北京市教育考试院 教育部全国高校教师网络培训中心 爱课程公开课

版权所有©北京城市学院经济管理学部  通信地址:北京市海淀区北四环中路269号  邮编:100083
copyright © Beijing City University Urban Construction School 2004-2015.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