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部概况  学科建设  新闻公告  招生就业  就业信息  国际交流  党建园地  下载专区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公告>>学部新闻

经济管理学部“科技、科研、创新“主题系列讲座活动圆满结束

发布时间:2023-01-11  

由我校经济管理学部组织的 “科技、科研、创新”主题系列讲座1月4日圆满结束。

此次讲座活动是为了更好的发挥我校战略合作单位-北京科学技术研究院专家智库在科技、科研与创新方面的优势,结合经济管理学部学科专业发展工作重点,旨在将科技、科研、创新有效结合,提升学部教师与学生的科研能力、科技素养以及创新能力的活动。活动由学部主管教科研副主任姚燕负责。

从2022年12月7日第1场名为“提高新型科研项目经费管理“实战性”—美、日、德等国相关管理经验借鉴”的线上讲座开始,此次讲座活动共邀请18位来自北京科学技术研究院创新发展战略所、科技智库以及情报所等机构的专家,围绕北京市最新的科技研究前沿问题,包括国家科技创新中心建设、科技创新决策咨询体制机制、北京高校科技成果转化、世界一流企业建设的北京视角、科技智库期刊发展影响因素、产业集群协同创新网络结构等,展开了线上学术交流与研讨。老师们通过讲座,开阔了学术眼界,对北京市科技领域前沿话题有了深入了解,对国家科技创新战略有了更加清晰的认识,单场最高参与人数达到120人,涉及多个学部。

通过此次系列讲座活动,一方面,加强了一线教师与北科院专家的交流,多位专家表达了与我校教师开展包括项目申请、论文发表等方式的学术交流与合作意愿,同时,也为学部各专业开展包括专业论证、学生培养方面等方面的教学、社会服务提供了智库资源。

2FAD2


上一条:经管学部王爱敏教授受邀参加北京市科学技术研究院城市安全与环境科学研究所绩效薪酬改革项目 下一条:经管学部航空服务与管理教研室召开2023版人才培养方案论证会

关闭

学部概况
学部简介
机构设置
学科建设
本科生培养
名师风采
教研科研
新闻公告
学部新闻
学部公告
学生天地
学生风采
专业社团
创新创业
实验室建设
招生就业
招生信息
就业信息
国际交流
合作院校
合作项目
党建园地
支部简介
党群活动
下载专区
日常管理
实践教学
毕业论文
实验中心

友情链接 职业生涯规划系统 北京市教育考试院 教育部全国高校教师网络培训中心 爱课程公开课

版权所有©北京城市学院经济管理学部  通信地址:北京市海淀区北四环中路269号  邮编:100083
copyright © Beijing City University Urban Construction School 2004-2015.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