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部概况  学科建设  新闻公告  招生就业  就业信息  国际交流  党建园地  下载专区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公告>>学部新闻

经管学部师生论文入选2022清华文创论坛

发布时间:2022-11-07  

11月5日,2022清华大学文创论坛在清华大学成功举办。我校2021级文化产业管理专业张宇芳同学与颜煌老师共同发表的论文《北京大运河文化创新建设与发展研究——以大运河国家文化公园(通州段)为例》受邀在分论坛“传统文化创新与国家形象建设”做学术报告。此次论坛,组委会共收到“政产学研资用”六大领域共93篇论文投稿,经组委会评选,仅邀请33篇论文作者在分论坛分享经验与研究。

张宇芳同学在此次学术报告中,先以国家文化公园建设背景展开介绍,对大运河国家文化公园建设过程中现存问题进行概述,通过举例江苏大运河国家文化公园“江苏省大运河文化旅游发展基金会”、“《运河十景》文创设计”,围绕北京大运河国家文化公园建设提出具有可实践性的建设意见。颜煌老师对其发言进行相应补充。

点评嘉宾北京市社会科学院传媒与舆情研究所所长、北京市文化创意产业研究中心主任、研究员郭万超老师认为该议题具有极强的可实施性,并且角度新颖,希望能够持续从多学科的视角加强理论建构和实践性阐释,深挖中华传统文化资源,推动传统文化的创造性转化与创新性发展。

今后文化产业管理专业团队将继续深入探索,着眼于树立文化自信、建设文化强国的目标,打造具有市校融合、校区融合的独具北城特色的文化产业管理专业。

据悉,“清华文创论坛”是由清华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和清华大学文化创意发展研究院联合主办的文化创意产业合作交流会,至今已成功连续举办六届。这是我校师生首次参加。


上一条:经管学部党支部开展2022年“119”消防安全宣传教育月活动 下一条:经管学部团队在2022全国大学生创意策划大赛“数艺元生&融创赋能”中喜获佳绩

关闭

学部概况
学部简介
机构设置
学科建设
本科生培养
名师风采
教研科研
新闻公告
学部新闻
学部公告
学生天地
学生风采
专业社团
创新创业
实验室建设
招生就业
招生信息
就业信息
国际交流
合作院校
合作项目
党建园地
支部简介
党群活动
下载专区
日常管理
实践教学
毕业论文
实验中心

友情链接 职业生涯规划系统 北京市教育考试院 教育部全国高校教师网络培训中心 爱课程公开课

版权所有©北京城市学院经济管理学部  通信地址:北京市海淀区北四环中路269号  邮编:100083
copyright © Beijing City University Urban Construction School 2004-2015.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