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部概况  学科建设  新闻公告  招生就业  就业信息  国际交流  党建园地  下载专区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公告>>学部新闻

经管学部党支部组织开展“坚定理想信念、厚植爱国情怀、涵养高尚师德”师德师风建设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1-11-13  

为全面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和全国、北京教育大会精神,按照《北京城市学院师德专题教育工作方案》部署要求,经管学部党支部在11月10日召开党员扩大会议,以小组为单位邀请各单位教职工召开“坚定理想信念、厚植爱国情怀、涵养高尚师德”师德师风建设主题党日活动。

为把师德专题教育与教师思想政治工作紧密结合起来,11月10日上午,支部邀请学部中层干部、教研室主任参加支委扩大会,就“经管学部师德师风专题教育专题讨论会”工作方案进行说明,并结合实际工作加强师德师风建设召开主题党日活动进行部署,要求支委委员、中层干部、教研室主任带头学、结合岗位工作重点学、要起到模范带头作用,不光要“学进去”,更要带头“做起来”。

11月10日下午,以党小组为单位,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在全体教职工中开展“坚定理想信念、厚植爱国情怀、涵养高尚师德”主题党日活动。活动中,全体教职工认真学习了北京市教委《新时代北京高校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北京城市学院《北京城市学院教师职业道德规范》、《北京城市学院师德“一票否决制”实施细则》等文件,同时观看了于漪等人民教育家和张桂梅等教书育人时代楷模先进事迹,并结合工作实际对于如何做好师德师风建设进行深入讨论。

通过学习讨论,老师们对于“四个意识”、“四个自信”、“两个维护”;党的教育方针、“四有”好老师、“四个引路人”等进行了再学习、再认知、再感悟。老师们认为,作为新时代的高校教师,要坚定理想信念,胸怀爱国情怀,要以热爱学生、立德树人为核心,要以敬业爱岗、为人师表为基本准则,明确师德底线。在实际工作中不仅要“教书”,更要“育人”,要用高尚的思想品德感染熏陶学生,要用海纳百川的气度来感染学生,用独特的教师人格魅力来引导学生,用真挚的爱心来培育学生,做一名合格的“引路人”,在学部努力营造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奋进氛围。

上一条:文化产业管理专业师生圆满完成“历史文化街区调研” 下一条:经管学部党支部组织开展“践行初心担使命,廉洁自律有作为”党风廉政建设宣传教育月活动

关闭

学部概况
学部简介
机构设置
学科建设
本科生培养
名师风采
教研科研
新闻公告
学部新闻
学部公告
学生天地
学生风采
专业社团
创新创业
实验室建设
招生就业
招生信息
就业信息
国际交流
合作院校
合作项目
党建园地
支部简介
党群活动
下载专区
日常管理
实践教学
毕业论文
实验中心

友情链接 职业生涯规划系统 北京市教育考试院 教育部全国高校教师网络培训中心 爱课程公开课

版权所有©北京城市学院经济管理学部  通信地址:北京市海淀区北四环中路269号  邮编:100083
copyright © Beijing City University Urban Construction School 2004-2015.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