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学部公告正文
 
2018年暑期北京城市学院香港《文汇报》实习项目说明
发表时间:2018-04-10 14:05:45

                                                           (2018年暑期)

“香港《文汇报》实习奖学金”项目是北京城市学院与香港大公文汇传媒集团的教育共建项目。香港大公文汇传媒集团是由香港《文汇报》和《大公报》于2016年2月2日整合组建。两家报纸在中国报业史上具有重要的地位。香港《文汇报》和《大公报》在集团的统一管理下,各自出报,同时整合采编和技术力量,是当前香港地区最具影响力的传媒集团。

香港《文汇报》是面向香港地区的综合性主流大报,创刊68年,以社会精英为读者定位的香港主流报纸,目前每日平均出版60版左右。是一家覆盖全球华人世界、具有极高公信力和影响力的华文精英媒体,记者站遍及全球主要国家。

本项目通过选派学生赴香港《文汇报》实习,旨在让我校传媒类本科和研究生的学生站在高水平的媒介平台上,开阔国际化视野、锻炼传媒业务能力,提高新媒体运营、编辑制作等方面的能力。激励有志从事传媒工作的优秀学生奋发向上,同时为学校营造良好的学风。

一、合作形式

学校选派成绩优异、英文出色、德才兼备的新闻传播类专业的本科生、广播电视编导专业的研究生赴港,在香港《文汇报》完成为期半个月的实习。

二、实习时间

2018年7月初。实习时间为14天。

三、实习地点

香港《文汇报》报社(香港仔田湾海旁道七号兴伟中心)

四、实习内容

实习岗位1:学生担任实习记者、实习编辑或内容策划等工作。学习、实践新闻的采、写、编、评等专业技能;在香港多元化的传媒生态中锻炼人际沟通能力、提升新闻敏感和新闻业务能力,提高自身的综合素质;学习香港《文汇报》的优良传统,培育传媒理想和社会责任感。

实习岗位2:网页设计、新媒体相关的视频后期剪辑、制作等;提升新媒体业务能力,提高自身的综合素质;学习香港《文汇报》的优良传统,培育传媒理想和社会责任感。

五、实习生选派:

(一)数量:

岗位1选派2名。17级广播电视编导研究生;15级新闻传播类专业本科、17级专接本新闻传播类学生均可报名。

岗位2选派2名。17级广播电视编导研究生;15级新闻传播类专业本科、17级专接本新闻传播类学生均可报名。

(二)条件:

1.英文出色,通过CET-4且英语口语流利;

2.成绩排名名列前茅,专业学习成绩优异;

3.良好的人际沟通和交流的能力;

4.在某方面有突出能力或特长;

5.以下两项要求二选一:

(1)岗位1经过笔试、英语口试、面试等环节选拔。

(2)岗位2需提前提交自己拍摄剪辑的视频作品,时间不少于5分钟。经过实操测试、英语口试、面试等环节选拔。

六、相关费用

学校资助学生往返交通费用、在港期间的住宿(学校统一安排)和在香港《文汇报》实习的培训费用,作为鼓励优秀学生的奖学金。

学生在港期间饮食、出行等费用自理。

七、报名

请有意参加该实习项目的同学提交简历及英语证明的复印件((岗位2同时需要提交视频)等个人资料到各专业导师处。截止时间为:2018年4月20日。

八、其他

赴港实习的安全性应为本项目的重中之重。学生赴港前将接受安全教育,签订安全承诺书,确保实习获得家长的认可和支持,并须购买相关保险等。

                                                                                           

                                                                                             公共管理学部传播系

                                                                                                2018年4月10日

 

     

   北京城市学院航天城校区 北京市海淀区皇后店路6号 邮编:100094 copyright@bcu.edu.cn 2015.All Right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