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学部新闻正文
 
我校成功举办京津冀地区社会工作专业人才高级研修班
发表时间:2020-12-14 17:55:53

9月8日至10日,在北京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的指导下,由我校主办、中国现代教育研修中心承办的京津冀地区社会工作专业人才高级研修班在中关村校区顺利举办。我校副校长胡丽琴、北京市民政局社会工作队伍处(志愿者和社会动员工作处)副处长祝金岳,公共管理学部主任张会莹、书记胡永慧出席开班仪式,来自京津冀三地的行业机构主要负责人及街道、社区主要管理干部、高校社工专业教师等60余位学员参加了研修。

京津冀地区社会工作专业人才高级研修班是通过北京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专家评审,在近300个申报项目中脱颖而出,列入2020年北京市专业技术人才知识更新工程计划,是在服务京津冀三地社会治理创新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建设需求的大背景下,充分发挥我校社会工作专业优势,以“提高京津冀地区社会工作者的专业化、职业化水平,更新京津冀三地社工人员的理论知识,提升社会工作者的创新能力、专业素质和综合素”为目标,直接服务于人才培养并发挥社会服务功能的重要举措。

此次高级研修班由公管学部和中国现代教育研修中心共同策划、精心筹备,针对前沿性、系统性的专业知识,邀请北京社工协会、北京大学、中国青年政治学院、首都师范大学以及我校两名优秀社会工作专业硕士生导师等业界和学界权威专家,围绕“中国社会工作发展前沿”、“京津冀社区治理创新”和“社会工作参与社会治理能力创新”三大模块开展主题报告、进行分专题学术研讨;还针对实务技巧的学习和训练,采用项目小组实践的方式开展,注重理论与实践高度融合。

在开班第二天,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专技处副处长赵青到场指导,并与专家学员、组织单位亲切交流,对研修班的授课内容、授课形式和组织保障给予了高度评价。

参加研修的学员纷纷表示,三天的集中研修收获满满,并将通过研修班的平台积极推进各自优势资源的互通和共享,深度融入区域发展大局,共同为开创京津冀社会工作协同发展新局面贡献力量。

 

     

   北京城市学院航天城校区 北京市海淀区皇后店路6号 邮编:100094 copyright@bcu.edu.cn 2015.All Right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