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动态  最新播报  中国贡献  权威评论  通知公告 
 
        新闻动态  
    国际语言文化学部党支部组织开展“缅怀先烈开创未来 铭记历史 珍爱和平”主题党日活动
    2015-09-10 00:00   审核人:

    为纪念中国人民抗战胜利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国际语言文化学部党支部积极响应学校党委号召,于7月25日组织党员、入党积极分子、民主党派和部分群众前往顺义焦庄户地道战遗址纪念馆,开展了一次生动的党的传统教育、党性教育和爱国主义教育活动。

    在纪念馆门前,支部全体老党员与一名新党员在领誓人的带领下,面对庄严的党旗再次宣誓,重温入党誓词,号召党员们时时不忘初衷,处处恪守职责,履行党的义务,保持对党忠诚,脚踏实地做好本职工作,更好地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随后,大家共同参观了纪念馆。展室内以详实的资料、珍贵的文物及真实的地道战遗址,再现了焦庄户人民在党的领导下同敌人进行英勇斗争的历史画面。纪念馆的工作人员详尽地介绍了当年焦庄户农民以自己的智慧抗击日军的历史,而长达830米的地道实境体验给了大家更加直观的感受。最后,旅游专业的谷上礼教授用精心准备的材料对这段历史作了更加专业的讲解,分享了伟大的中国人民的群众智慧与爱国热情。

    这次党日主题活动使大家受到了很大的教育和启发。大家一致认为,缅怀革命先烈、重温入党誓词是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的一项重要活动。大家深受鼓舞,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要深刻牢记革命先烈为了民族的各项事业不怕牺牲、不怕困难的革命历史,牢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在各自的岗位上加倍努力工作,充分发扬党的优良传统,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在实践中锤炼党性,为教育事业奋斗终身。

    关闭窗口

北京城市学院  北京市海淀区北四环中环269号  邮编:100083
   网站管理:网络宣传中心  电子信箱:nic@bc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