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务公开对外
首页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做好2017年下半年党员发展、预备党员转正工作通知
发表时间:2017-09-12
 

各基层党组织:

为进一步做好党员发展、预备党员转正工作,推进我校党员发展工作制度化、规范化、科学化建设,根据《中国共产党发展党员工作细则》的有关规定,结合我校实际,现将2017年下半年党员发展、预备党员转正工作有关事项说明如下:

一、党员发展工作

(一)工作原则

发展党员工作应当贯彻党的基本理论、基本路线、基本纲领、基本经验、基本要求,按照控制总量、优化结构、提高质量、发挥作用的总要求,坚持党章规定的党员标准,始终把政治标准放在首位;坚持慎重发展、均衡发展,有领导、有计划地进行;坚持入党自愿原则和个别吸收原则,成熟一个,发展一个。

(二)基本工作程序

1、确定发展对象

各党支部要严格按照我校党员发展工作程序确定发展对象。

学管党支部结合支部入党积极分子情况,确定本学期发展对象。教职工党支部请按支部实际确定发展对象。

各党支部10月13日前将《发展对象信息汇总表》报备党委组织部。

2、确定党委组织部谈话名单(拟发展对象)

党委组织部10月16日下发各党支部可发展具体指标数。

各党支部10月30日前上报党委组织部谈话名单(上报格式参照《发展对象信息汇总表》)和拟发展对象基本信息表。

各党支部拟发展对象确定后,到组织部领取政审相关材料,及时进行政审工作,做好相关入党材料的准备工作。

3、提交相关入党材料

各党支部11月10日前将入党材料上交党委组织部。

4、拟发展对象集中培训

党委组织部本学期对拟发展对象集中培训将分别在航天城校区和顺义校区举办。初步定于11月11日和12日在航天城校区举办,11月18日和19日在顺义校区举办。具体日程安排结合学校相关工作和党建评估工作另行通知。

5、拟发展对象材料审核和谈话

党委组织将于11月上旬进行拟发展对象的相关入党材料审核;11月下旬进行拟发展对象谈话。各党支部具体谈话时间和相关安排另行通知。

6、预备党员接收

各党支部于12月15日前完成发展、转正大会;入党志愿书填写完整上交党委组织部。

党委组织于12月30日前完成预备党员接收、转正审批工作。

二、预备党员转正工作

各党支部及时做好预备党员转正工作安排,11月10日前将转正名单、转正相关材料报送党委组织部审核备案。如有不能按期转正情况存在,请另附说明材料。

党委组织部11月上旬进行转正相关材料审查。

三、有关说明

(一)请各党支部严格按照要求及时开展工作,严格审查相关入党材料,确保按期完成本学期党员发展、预备党员转正的各项工作。

(二)各党支部报送的各类别名单及材料要按时将电子版发送到组织部邮箱zuzhibu@bcu.edu.cn,及时将加盖支部公章的纸质版报送党委组织部。

未尽事宜请咨询党委组织部。联系人:贾丽娜 电话:62320971

校党委组织部

2017年9月12日

附件1:2017年下半年党员发展、转正工作安排表

附件2:发展对象信息汇总表

附件3:拟发展对象基本信息表

返回顶部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 北京城市学院北京市海淀区北四环中路269号邮编:100083
  • 网站管理:网络中心 电子信箱:nic@bcu.edu.cn
  • 版权所有 未经许可不得复制转载
  • Copyright © Bcu.edu.cn 2004-2011.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