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最新动态|正文

城市发展研究所专家团队参与双创示范基地建设第三方评估工作

2016年12月15日至17日,城市发展研究所所长、北京城市管理学会副会长张耘研究员,城市发展研究所副所长、北京城市管理学会副秘书长汤文仙副研究员,城市发展研究所助理研究员、北京城市管理学会副秘书长胡睿博士作为专家团队参与了国家“双创示范基地建设第三方评估”工作,并承担滨海新区中心商务区评估报告的撰写工作。

按照《关于建设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示范基地的实施意见》(国办发〔2016〕35号)和《国家发展改革委办公厅关于委托开展双创示范基地建设和政策措施落实情况评估工作的函》的有关要求,中国科协组织开展对全国28家双创示范基地建设和政策措施落实情况的异地第三方评估。城市发展研究所的专家团队和北京市科协合作,对天津市滨海新区中心商务区进行评估。

评估团队赴天津与滨海新区中心商务区管委会、经发局、贸发局、行政许可局、人社局、金融局、社发局进行了座谈,就基地建设基本情况、取得成效、经验总结、存在问题和政策上的需求进行了交流,同时也对零氪科技、中细软、易智付京津冀众创联盟等十余家创业企业和服务组织进行了实地调研和集体座谈。天津滨海新区中心商务区在简政放权,提高服务效率,提升服务质量,优化双创环境等方面有众多可推广可借鉴的经验。同时也对人才机制创新,税收优惠等问题提出了希望。

参与评估工作的专家还有北京市人大常委夏强,北京大学政府管理学院副院长李国平,清华大学社会科学学院副院长李正风,中国人事科学元副院长李建忠,北京大学科学与社会研究中心教授周程,来自组织单位北京市科协的评估专家有北京市科协副主席刘晓勘,以及调宣部的阎仁浩部长、李磊副部长和李纯副主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