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最新动态|正文

城市发展研究所所长张耘研究员受邀参加《首都创新与协同发展国际论坛》并做主题发言

2016首都创新与协同发展国际论坛于2016年10月19日在北京开幕。本届论坛由北京市科学技术委员会支持,北京科学技术开发交流中心主办,俄罗斯联邦总统研究院协办。北京市科委副主任朱世龙出席论坛并致开幕词。论坛以“首都城市创新与区域协同发展”为主题,对“京津冀协同发展战略”与“大莫斯科发展战略”进行深入研讨。

照片提供:毕娟

我校城市发展研究所所长张耘研究员作为专家受邀在论坛进行了名为“‘双创’背景下城市可持续发展战略资源研究”的主题发言。发言中,张耘所长指出,“双创”是城市转型发展的良好契机,而可持续发展战略资源是经济转型中的城市发展的基石,各城市应当梳理当地产业发展脉络,明确发展定位,找准创新创业方向,挖掘可持续发展战略资源的潜力,实现在不影响后续发展的前提下稳步转型。

本届论坛邀请了中国、俄罗斯及其他APEC成员多方专家,北京市科委相关处室、北京市高新技术企业、河北省科技部门等相关人员参加了此次论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