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 文件精神 | 绿色教育 | 绿色北城

航天城校区先锋赤旗社开展“光盘”行动




为了积极响应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厉行勤俭节约,反对铺张浪费”的讲话精神,航天城校区先锋赤旗社从校区学生日常生活消费着手,紧扣学生实际,多渠道宣传勤俭节约,反对铺张浪费,于3月13日,开展了“厉行节约,反对浪费”系列活动之“光盘行动,你我参与”,呼吁并号召同学们从节约粮食的点滴行动做起,共同为勤俭节约良好风尚的形成努力。

活动开始,调研策划部针对食堂正在用餐的同学进行调研,从“是否了解”、“活动感想”及“节约窍门”三方面入手,收集并记录被采访同学真实想法,从源头上探讨浪费缘由。其次,知行部负责督查工作,对个别同学浪费现象及时给予提醒指正,呼吁同学们用实际行动减少奢侈浪费之风,向“舌尖上的浪费”说“不”。最后由宣传部和志愿服务共同制作校园公益广告,在就餐时面向校区学生播放,号召学生不做“剩男剩女”,大力弘扬勤俭节约的中华民族美德。

先锋赤旗社希望通过“光盘行动,你我参与”系列主题活动,促使校区学生能够崇尚节约、反对浪费,共同承担起倡导文明、节约、绿色、健康餐饮消费的社会责任。

 

 

北京城市学院  北京市海淀区北四环中路269号 邮编:100083
评建办电话: 61419208  邮箱:pingjianban2018@bcu.edu.cn 
 北京城市学院 版权所有 未经许可不得复制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