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 文件精神 | 绿色教育 | 绿色北城

我校团委开展“建和谐之都,做绿色使者”主题植树护绿活动




4月11日上午,我校团委书记姜涛等12名团委教师带领来自校本部、航天城、大学城、西红门校区各班级的80余名基层团干部来到顺义区南彩镇,共同参加了义务植树护绿活动,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倡导和践行“绿色首都 低碳生活”的环保理念。

此次植树地点位于李木路东侧、顺平路北侧。此地块已纳入2014年平原造林工程,涉及坞里、东江头、西江头等村,共占地1900余亩,将种植银杏、国槐、白皮松等十余种苗木。该地块设计严格按照平原造林标准,并充分考虑了镇级公园的功能定位,预留了后续改造空间,其建成后,将成为周边乃至城区居民消暑纳凉、赏景游玩的活动场所,将极大改善首都的生态环境,提升北京的绿化美化水平。

在活动现场,我校学生还接受了顺义电视台的采访,同学们纷纷表示,义务植树活动是关心首都生态环境建设、参与城市环境保护工作中非常重要且有意义的事情,作为北京城市学院的一名大学生,我们要以实际行动把植树造林、绿化首都这件事坚持下去,尽己所能,积极倡导并践行植树护绿保护生态、人与自然和谐相处、美化环境建设首都的理念,积极投身首都和谐宜居建设行动之中。

本次活动,共种植各类树木400余株,绿化面积20余亩。植树活动结束后,我校团委书记姜涛作了总结,希望全体共青团员们以此为契机,积极响应“建和谐之都,做绿色使者”的主题,参与环保,植树减排,把生态文明意识和环保实践融入生活之中,在生态环保活动中接受教育、获得启迪、不断成长,为助力建设天蓝、地绿、水净的和谐宜居之都作出应有的贡献。

据悉,我校团委围绕绿色工程建设、绿色理念宣传、绿色队伍培育,以“建和谐之都,做绿色使者”为主题,在首都第30个全民义务植树日到来之际,陆续开展“统一植树行动日”、“环保主题实践周”、“城市环境建设月”、“首都生态活动年”等系列活动,广泛发动我校师生参与,积极履行植树义务,自觉践行环保理念,在全校营造“北城行动,美丽北京”的浓厚氛围。

 

 

北京城市学院  北京市海淀区北四环中路269号 邮编:100083
评建办电话: 61419208  邮箱:pingjianban2018@bcu.edu.cn 
 北京城市学院 版权所有 未经许可不得复制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