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 文件精神 | 绿色教育 | 绿色北城

北城首都环保文化月启动仪式暨“绿色北城,低碳北京”主题绿色论...




      近日,由校学工委、学生处、团委联合主办,义工服务学校总会承办的北城首都环保文化月启动仪式暨“绿色北城,低碳北京”主题绿色论坛在中关村校区教一楼四层会议室隆重召开。校团委副书记曹丽、公共管理学部团总支书记朱力与来自各校区的义工服务学校骨干、公益环保类社团代表共计30余名同学共同参会。

      启动仪式上,校团委副书记曹丽首先介绍了学校开展首都环保文化月的活动背景及意义,发布了环保文化月中即将在各校区开展的10项环保主题活动,并号召各校区学生骨干既要协助做好活动组织工作,又要以参与者的身份积极投身于各项活动中。在“绿色北城 低碳北京”主题绿色论坛上,来自中关村校区、航天城校区、文化学院、京商学院和顺义校区的学生代表结合各校区环保主题志愿服务特色活动,分别作了精彩的图文并茂的PPT展示和主题发言,总结了校区环保志愿服务的宝贵经验和值得推广的模式和做法,并开展了热烈的主题交流活动。曹丽老师在总结发言中表示,希望通过学校的积极倡导和支持,同学们能够认真思考与实践,各校区应该互相学习与交流,充分展示我校为“美丽北京”、“绿色北京”建设贡献力量的决心和行动,使绿色环保观念深入人心,让环保行动成为北城学子的自觉行为,带动更多的首都市民参与到环境保护的活动中来,共同奏响“绿色公益,引领风尚”的主旋律,进一步丰富北城的志愿服务文化。

      据悉,首都环保文化月是我校加强首都环境教育,深入贯彻落实《北京市2013—2017年清洁空气行动计划》、《北京市大气污染防治条例》等一系列首都环境保护政策法规精神,进一步推进我校“志愿北城美丽北京”首都环境志愿服务系列活动深入开展的宣传实践月活动,包括“绿色生活实训宣讲课堂”、“环保标识创意设计大赛”、“绿色交通 美丽北京 公益广告创意大赛”、“绿色营销策划大赛”、“环保知识竞赛”、“生态旅游宣传实践”、“控烟实践项目大赛”、“绿色生活反传单宣传活动”、“绿色论坛活动”和“节水宣传员培训”等10项专题活动。活动由各基层团组织和学生组织结合自身特色和专长承办,面向全校学生开展。 




 

 

北京城市学院  北京市海淀区北四环中路269号 邮编:100083
评建办电话: 61419208  邮箱:pingjianban2018@bcu.edu.cn 
 北京城市学院 版权所有 未经许可不得复制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