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部概况  专业设置  教育师资  教学科研  招生信息  就业信息  师生风采  党建园地  文件下载 
表演(模特表演)

招生科类:文史、理工

招生层次:本科

学位授予门类:艺术学学士

 

一、专业概况

模特专业坚持提升学生的文化素养,学习专业理论与培养专业技能并重,理论与实践相结合,强化实践教学环节在专业能力培养方面的作用,依据学生的特点、市场的需求,学校多次对课程内容、教学方法及相关的教学手段进行改革,不断填充国际上最前沿和时尚的信息,并采用开放式的教学手段,有组织的安排学生参加模特大赛,参加时装发布,形成了一套具有本校特色的教学体系,是培养德智体全面发展,掌握模特表演、模特表演编导与策划、等专业技能的艺教基地。

二、专业特色及优势

本专业采用开放式的教学方法,教学与实践相结合,有组织的安排学生参加模特大赛,指导学生参加国家教师资格证、经纪人从业证的学习与考试,定期策划编排时装发布会,与各大模特经纪公司、模特培训机构强强合作,为学生提供就业实习机会。

三、培养目标

本专业通过教学与实践,要求学生熟练掌握模特表演的能力,对T台表演、模特表演的策划与编导及音乐方面的理论知识有较深的理解,掌握相关的镜面造型和形象策划的基本技能,以适应模特经纪公司、模特师资、服装表演编导及个人形象设计等社会岗位的需求。培养具有广泛的人文学科知识和艺术修养,具备一定适应能力和创新能力的高级实用人才。

四、核心课程

模特技巧训练、镜前训练与平面造型、健身与塑形、形体、舞美与灯光、创意设计、模特编导与策划、照片后期制作等专业课程。

五、教育教学成果
12012年荣获世界最佳模特大赛中国区总决赛女模组冠军、亚军、季军。
2
2012年荣获世界最佳模特大赛中国区总决赛男模组亚军、季军。
3
2013年荣获洲际小姐中国区总冠军、十佳选手。
4
2013年荣获龙腾精英婚尚模特大赛总决赛最佳表现奖。

52015年荣获MANHUNT世界男模大赛中国总决赛冠军。

62016年荣获中国职业模特大赛总决赛季军。

72017年荣获环球小姐上海总决赛十佳。

82017年荣获中国新丝路模特大赛北京总决赛季军。

六、实习实践

本专业学生在大学四年中,会由学校统一组织进行时装走秀、车展、平面拍摄等社会实践,根据学生特点安排学生参加模特大赛,并向有影响力的模特经纪公司、模特培训机构推荐优秀职业模特、模特师资、专业经纪人、模特编导与策划人员,为学生提供就业实习机会。

七、对外合作与交流

学校与新丝路模特经纪公司、新面孔传媒、东方宾利模特经纪公司、上海火石传媒公司、华夏传媒等多家知名公司合作,为学生提供更多交流、学习、实践的平台。

八、职业前景

为职业模特管理机构培养高级时装模特、高级平面模特等专业技能人才;为模特行业和服装行业培养时装编导、模特经纪人、模特教师等专业人员;为大型企业提供企宣策划人员;同时为时尚传媒、影视表演、舞台剧、形象设计等行业输送高级艺术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