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部概况  专业设置  教育师资  教学科研  招生信息  就业信息  师生风采  党建园地  文件下载 
舞蹈表演(体育舞蹈)专业“云”上期末汇报
2020-07-07 14:52   审核人:

2020年6月12日——7月3日,在这20天的时间内,表演学部19舞蹈本全体学生,在舞蹈表演(体育舞蹈)专业主任石擎、学部副主任武艺、专业教师范航以及其他任课教师的带领下,利用企业微信平台搭建虚拟舞蹈场地,以“云”汇报的方式,完成了五场汇报表演。

表演学部主任陈琳,副主任武艺,北京舞蹈学院国标舞系主任韩美玲、摩登舞教研室主任齐志峰受邀前来观看汇报表演。每场考试结束后,观考教师纷纷与学生们进行视频交流,对这种特殊的线上汇报形式表示肯定,并提出宝贵意见。

《基本功训练2》期末考试——把上组合


《体育舞蹈2》期末考试——伦巴、恰恰、斗牛

 

受疫情影响,本学期所有课程均采取线上教学形式,一反舞蹈专业往日重实践、重现场的教学方式,舞蹈教师失去了言传“身”教的教学手段,训练场地没有了空旷的木地板教室和把杆,随之而来的替代品是狭窄的客厅、潮湿的地库以及椅子、楼梯扶手、博古架等一切可以辅助支撑的家具产品用来做把杆。设备有限、条件艰苦,但这并未阻碍师生前进的步伐,通过不懈努力,终以完美的姿态迎来本学期属于自己的“高光”时刻。

《竞技与表演2》期末作品——北京,北京


目前北京疫情严峻,各行各业都在携手抗疫,舞蹈学子应该用舞蹈的方式、身体的力量来抒发中国人民抗击疫情的伟大情感。为此,专业摩登教师蒋纪英指导学生创作表演舞——《北京,北京》。通过指定音乐,规定情景、道具等方式,开发学生编创思维。整个作品从最终呈现效果来看,学生完成度较高,且编创构思巧妙,得到教学组一致好评。

 

这是表演学部舞蹈表演(体育舞蹈)专业自成立以来的第一个学年,结束于一次特殊期末考试。这一学期疫情防控工作给教学带来诸多棘手问题,但在学部领导的统筹指导下,主任石擎带领大家在前期教学过程中不断尝试、推翻,最终在最短时间内探索出适用于本专业的线上教学模式,学生们也快速的适应并积极配合。这个学期的圆满结束离不开每个人的辛苦付出与全力配合,感谢所有教师与学生,祝福我们早日回到美丽的北城,相遇校园。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