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部概况  专业设置  教育师资  教学科研  招生信息  就业信息  师生风采  党建园地  文件下载 
表演学部演员经纪工作室-影视表演专业李豪、张艺平同学参与电影《芳邻》拍摄工作
2020-08-03 10:22   审核人:

2020年7月,表演学部影视表演专业李豪、张艺平同学在学部演员经纪工作室的推荐下参与了电影《芳邻》的拍摄工作。

据悉,《芳邻》是由赵宁宇担任导演编剧,范伟、徐帆等实力演员主演的电影。

两位同学在摄制组中尽职专业的表现,得到了摄制组的肯定与赞许。结束拍摄工作后,两位同学也带来了“工作手记”与大家分享工作感想。


张艺平:

作为一名即将踏入实习岗位的准大四学生,很荣幸能有这次机会参与到赵宁宇老师导演的电影《芳邻》,我要感谢我的母校和我的专业课老师给予我这次宝贵的实习机会,让我进入到如此专业的剧组进行工作,在剧组的这段时间我时刻铭记我是一名北城的学生,要展现出北城学生的高素质。作为导演助理,在积累自己经验的同时,我也深刻的体会到了赵宁宇导演及其团队的专业性。

在片场时,我有幸亲眼见到了徐帆老师和范伟老师的表演,这让我非常敬佩,作为一个表演专业的学生,我意识到自己学习的还远远不够。我觉得这段宝贵的工作经历,让我体验了剧组的工作氛围并有了继续学习的机会,我了解到一个专业剧组的分工合作,并且熟悉了相关的工作流程,这次经历一定可以在我的履历上留下浓墨重彩的一笔。感谢剧组里每一位教导我的老师,也再一次感谢我的专业老师,感谢学部演员经纪工作室的推荐,作为北城的学生,能有这么宝贵的学习机会,我真的很骄傲!

张艺平同学与范伟,徐帆老师的合影


李豪:

这次我荣幸的成为了《芳邻》剧组中的一员,非常感谢老师们的信任与照顾,至此,圆满完成了这次的工作。在这段时间,从一开始对新环境的陌生与安耐不住心中的些许激动,到逐渐熟知各种镜头的大小焦距,运动的起伏落伏,不同光源的布置,同期声的收录等等。最大的收获是让我懂了团队合作的重要性,在现场每个部门都有着明确的分工,唯有一起付出,才能呈现出优秀的作品。

当近距离接触徐帆老师和范伟老师后,我更加深刻地了解到什么是优秀的演员和精湛的演技,怎样的情绪可以感染现场的每个人,细致入微的行动都有着它的意义,正如在学校老师说的那样,亲身经历过并投入拍摄,才能领悟到表演的乐趣与深意。老师们的经验和人生阅历,给我上了一节很具体的表演课,在夏天拍摄冬天的戏,演员们也要承受着盛夏穿冬装的闷热,由于同期声现场也不能开空调,各种光源散发着热量,所有的工作人员都在很小的空间里,汗流浃背的同时专注工作,每个人都在认真地做好自己的工作。这样的工作环境真的使我认识到了一部戏的呈现,背后到底有多少人在辛勤的付出。很感谢老师们和学部演员经纪工作室给我的这次实习机会,之后我也会更加努力地学习与工作,不辜负老师们的栽培。

李豪同学与范伟,徐帆老师的合影


表演学部演员经纪工作室将继续为学生进行专业实习实践活动的推介,拓宽学生就业渠道,打通影视行业业内资源,工作室在全国范围内有效整合适合学生发展的演员资源机构,进一步给学生提供表演平台,将针对符合演员条件的表演类在校学生进行职业发展推广。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