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部概况  专业设置  教育师资  教学科研  招生信息  就业信息  师生风采  党建园地  文件下载 
舞蹈表演(体育舞蹈与教育)专业
2020-08-02 10:20   审核人:

点击上方视频观看

舞蹈表演(体育舞蹈与教育)专业 专业介绍视频

 


一、专业概况

招生科类:文史、理工

招生层次:本科

学位授予门类:艺术学学士

北京城市学院(Beijing City University)创建于1984年,是经国家教育部批准成立的一所综合性普通高校,具有颁发国家承认的研究生、本科学历学位资格,其中设有艺术硕士点。学校注重开阔师生的国际视野,先后同50多所境外高校建立了校际合作关系,每年均有对外交流项目,可为本专业学生提供出国留学,攻读硕博士学位的机会。

北京城市学院舞蹈表演(体育舞蹈与教育)专业属本科提前批艺术类专业,是北京市第四所开办体育舞蹈专业的统招类本科专业。在教学培养过程中,专业采用严谨规范的教材与科学系统的训练使学生充分掌握体育舞蹈基本技术技法,熟知体育舞蹈专业基础理论知识、基本教学知识、基础竞技知识与相关的教育教学知识,真正做到理论与实践相结合,突出专业教育特色,力求培养符合新时代要求的体育舞蹈高素质应用型人才。

二、专业特色及优势

(一)师资优势

专业拥有优质的冠军师资团队,其中专职教师4位,兼职教师9位。专业带头人石擎,体育舞蹈与教育专业主任,曾获多个国内外赛事冠军、曾任2020年中国教育电视台春节联欢晚会幸福中国年舞台执行总导演、北京世界园艺博览会31场重要演出导演、CCTV-4《环球综艺秀》节目录制嘉宾。此外教师队伍中有多名教师具备硕士研究生学历以及海外学习交流经历,数名教师长年活跃于赛事一线,具备世界前沿的专项技术水平与一流的教学理念。目前,教师队伍结构共有三梯队:第一梯队由现役国家队选手及冠军执教实训课程;第二梯队由现役国际级国家级评审、裁判、中高级院士全程参与实践实训类课程的教学管理工作;第三梯队由国家队主教练、国际评审、国家大型活动舞台执行导演进行培养方案设计、为学生进行定期指导并提供国家级、省部级赛事活动、演出活动及实习实践机会。教师队伍专业完备、结构合理、业务精湛、爱岗敬业。

舞蹈表演(体育舞蹈与教育)专业主任——石擎

专业冠军级导师——范航;专业教师——邱洁仪;专业教师——贾俊鹏、白欣鹭

专业教师——陈帅;专业教师——蒋纪英、赵玉烨;专业教师——彭佳男、钟佳慈

(二)特设大师课堂

专业特设大师课堂,不定期邀请国内外冠军及优秀教师来我校交流授课,现已有北京舞蹈学院拉丁舞教研室主任、副教授陈淑民,北京舞蹈学院摩登舞教研室主任、中国国际标准舞全国锦标赛职业组冠军齐志峰以及多次荣获黑池冠军、国内摩登舞职业组冠军杨超三位国内体育舞蹈行业顶级大咖导师加入大师课堂。

 

大师课堂特邀教师——陈淑民;大师课堂特邀教师——齐志峰;大师课堂特邀教师——杨超

 

(三)学生培养

专业在遵循以常规教学为主教学形式的同时中,辅之“以赛代练”、“以演促学”的实践教学形式,为学生积极搭建对外实践交流平台,鼓励学生参加赛事及文艺展演活动。

三、核心课程

通过人才专项的培养目标我们的课程设置如下:

(一)专业基础课程

基本功训练、编导、体育舞蹈运营管理、、舞蹈赏析、舞蹈概论、中外舞蹈史、音乐素养、专业导论。

(二)专业核心课程

体育舞蹈、竞技与表演、教学法。

四、实习实践

本专业实习实践基地对标体育舞蹈、舞蹈等教育行业,具体有中小学、少年宫、舞蹈培训机构等,通过与以上单位、机构签订协议建立实习基地为学生提供进岗实习的机会。

五、职业前景

学生可在毕业后进入中小学、艺术院校、青少年宫、幼儿园、艺术培训机构、社会舞蹈机构等单位担任舞蹈教师或从事教学管理工作;

在文化系统、各大行政机关、企事业单位担任管理、组织等文艺宣传工作;

在电视台、剧场等从事舞蹈表演工作、在对外宣传机构从事舞蹈传播、舞蹈编导等工作;

在文艺演出团体和文化公司担任演员或文化管理工作者。

 

参加活动及获奖照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