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于“产出导向法”的大学英语写作教学实践研究


詹秀伟

兰州工商学院,甘肃兰州,730101


摘要:

西部地区高等教育的发展受到经济状况和地理位置的制约,学生英语语言基础及产出能力较薄弱。在一项基于“产出导向法”的大学英语写作教学实践中,使用“产出导向法”的实验班比未使用“产出导向法”的控制班成绩有了明显提升,显示出“产出导向法”对于大学英语写作教学具有积极的促进作用。而且,针对语言应用的统计数据说明“产出导向法”在英文句法的使用上具有显著意义,但是在词汇的用法上,“产出导向法”不具有明显优势。此外,问卷调查结果的数据分析也反映出“产出导向法”对学生的自主学习意识和学习获得感的提升产生了积极的影响,有利于教学效果的提升。

全文PDF


关键词:产出导向法;大学英语写作教学;实证研究
中图分类号:G642.423

版权所有@北京城市学院学报编辑部
电话:62322830     电子邮件:zhubian@bc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