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策精神 | 工作部署 | 基层动态 | 学习资料

“永远跟党走”主题教育活动暨红色论坛(第二期)成功举办




      12月20日,由学工委主办、公共管理学部学工办承办的“镰刀斧头劈天地· 红船乘风启征程 ——‘永远跟党走’主题教育活动暨红色论坛(第二期)在航天城校区食堂四层多功能厅举办。航天城校区主任、航天城校区学管党总支书记赵志强,学工委副书记陈怡,航天城校区学生处处长曹继伟,马克思主义学院吴昌盛及航天城校区各学管党支部书记应邀出席。



      本期红色论坛以现场观看和钉钉线上直播相结合的方式,组织全校近1300名师生共同参与。论坛以《有一页历史》单人朗诵开篇,以1921年至1927年党的历史为主线,分为三个篇章,展开五个论题的研讨。7位来自公共管理学部、生物医药学部和国际文化与传播学部的学生代表进行主题演讲,汇报了自己的学习成果。整场活动还穿插党的一大历史情景再现表演、“红船精神”解读和“京汉铁路工人大罢工”视频讲解,增加了活动的沉浸感和视觉效果。



      吴昌盛点评发言,充分肯定了同学们党史学习的成果,同时谈了自己党史学习的体会,希望同学们以系统思维方式开展党史学习,从世情、国情、党情三个维度,看待中国共产党的历史发展,与新时代同向同行、共同前进。



      赵志强总结发言,对本次活动的开展给予了充分的肯定,指出论坛这种形式不仅拓宽了“学”的路径,同时提供了“思”的平台,让同学们在学中思考和提升,同时赵志强对以后论坛的开展给出了建设性意见。论坛在全场合唱《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的歌声中圆满结束。


 

 

 

北京城市学院  北京市海淀区北四环中路269号 邮编:100083
  版权所有 未经许可不得复制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