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策精神 | 工作部署 | 基层动态 | 学习资料

研教联合党总支开展“百年大党 千秋伟业”主题党课




      11月17日下午,研教联合党总支邀请马克思主义学院常务副院长韩建新教授为航天城、顺义两个校区的党员、入党积极分子,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形式开展“百年大党 千秋伟业”主题党课。



      韩建新教授将“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内容,分为回顾百年奋斗光辉历程和展望伟大复兴光明前景两个部分,全面总结了我们党波澜壮阔的百年历程,高度解析了践行初心使命的百年历程和伟大成就,深刻诠释了中国共产党的精神之源——伟大建党精神;结合重要讲话内容,详细罗列了八个“不忘初心、继续前进”的精神,从各时期的中国共产党精神展开全方位、多角度解读了九个“以史为鉴、开创未来”的重要核心,指出“十个坚持”增强开拓前进的勇气与力量。

      韩建新教授指出,初心易得,始终难守。以史为鉴,可以知兴替。我们要用历史映照现实、远观未来,从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奋斗中看清楚过去为什么我们能够成功,弄明白未来我们怎样才能继续成功,从而在新的征程上更加坚定、更加自觉地牢记初心使命,开创美好未来。

      本次主题党课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总体安排和要求,深化了党员们对党的历史的系统把握,激励了广大师生更加坚定理想信念、坚定奋斗意志、坚定恒心韧劲,进一步凝聚起接续奋斗、砥砺前行的磅礴力量,能够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往深里走、往实里走、往心里走。


 

 

 

北京城市学院  北京市海淀区北四环中路269号 邮编:100083
  版权所有 未经许可不得复制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