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策精神 | 工作部署 | 基层动态 | 学习资料

机关第二党支部开展“饮水思源 致敬密云水库建设者”党史学习教育主题党日活动




      为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重要讲话精神,落实党史学习教育工作部署,增强党员教师荣誉感和自豪感,密切党员和人民群众的联系,7月9日至10日机关第二党支部组织开展了“饮水思源 致敬密云水库建设者”主题党日活动,支部全体党员及入党积极分子参加了活动。

      9日下午,支部全体人员赴密云区参观了“密云水库建成60周年主题展览”,并实地了解“燕山明珠”——密云水库的现状,通过参观考察,大家深入了解到党在建国初期领导重大工程建设的伟大成就,深刻感受到党在领导人民推进社会主义建设过程中的伟大功绩,真切感受到密云水库在为首都人民提供水源、保护生态环境等方面发挥的重要作用,增强了党员教师珍惜先辈劳动成果、爱惜水源和生态环境的责任感和自觉性。




      10日上午,支部一行赴密云区不老屯镇,采访了1958-1960年密云水库建设“穆桂英连”成员、密云水库建成60周年习近平总书记回信宣传系列报道人物王秀兰老人,听老人讲当年故事,感受人民群众在党的领导下为美好生活奋斗的历史场景,深刻体会到“人民是历史的创造者、是真正的英雄”的伟大论断。




      10日中午,全体人员来到石城镇张家坟村,瞻仰“英雄母亲”邓玉芬塑像。邓玉芬在抗日战争时期为国家奉献出六位亲人的生命,被称为“当代佘太君”,被习近平总书记誉为“英雄母亲”。通过学习邓妈妈的感人故事,大家都深深地被她的民族大义与家国情怀所感动。




      在参观访谈沿途,大家亲身感受到了近年来首都生态涵养保护和新农村建设工作取得的伟大成就,增强了党员教师的自豪感,提升了大家的环保意识和为美好生活而奋斗的信心。

      通过这次主题党日活动,全体党员坚定了理想信念,更加自觉践行党的宗旨,牢记初心使命,坚决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

 

 

北京城市学院  北京市海淀区北四环中路269号 邮编:100083
  版权所有 未经许可不得复制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