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策精神 | 工作部署 | 基层动态 | 学习资料

我校开展“校领导讲党课”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活动




      5月21日下午,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秦士友以《长征人 长征路 长征精神》为题,为师生讲专题党课,通过讲解长征途中的重大事件,带领师生共同追忆革命先烈、“重走长征路”、学习长征精神。此次活动由学工委组织,在顺义校区西阶梯教室举行,全体学团教师、基础课党支部教师通过现场和视频会议的形式参加了学习。

 

 


      6月29日下午,公共管理学部党支部、国际文化与传播学部党支部邀请副校长练玉春以“党的根本宗旨与时代坚持”为主题,为全体党员讲党课,通过一个个真实故事,让大家了解了“党的根本宗旨”、新时代如何“为人民服务”,以及党的根本宗旨的时代内涵。

     


      7月7日,校党委常委、工会主席、经管学部主任孙仕敏为党支部全体教师讲授了题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开创和继续发展”专题党课。她从伟大的历史转折与拨乱反正的胜利完成、改革开放的启动与展开、改革开放的全力推进与全面展开、改革开放的巨大成就及取得原因、改革开放的伟大意义五个方面,带领党员教师们一起再次重温历史,强调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并结合工作实际向老师们提出希望与建议。



      7月9日上午,校党委副书记叶映芳以《从“红楼”到“红船”--探寻建党思想密码》为题,为生物医药学部党员讲专题党课。她以《觉醒年代》历史剧为背景,阐述了中国共产党建立前期“新文化运动”、“五四”运动、俄国十月革命带来的三次民族觉醒,以及从北大“红楼”到南湖“红船”的中国共产党诞生的历史过程。她结合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强调了读懂百年庆典、读懂初心使命的重要意义,并结合学校创立的初心进一步解读了学校肩负的时代使命。


 

      按照学校党史学习教育有关安排,近期将由校领导带头、各二级党组织书记及先进代表参与,面向不同师生群体讲专题党课,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

 

 

北京城市学院  北京市海淀区北四环中路269号 邮编:100083
  版权所有 未经许可不得复制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