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策精神 | 工作部署 | 基层动态 | 学习资料

我校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启动大会




      3月19日下午,我校党史学习教育启动大会顺利召开。校领导班子成员和全体教职工参加,常务副校长田培源主持。

      会上,党委副书记、副校长秦士友宣读了学校党委《关于在全校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实施方案》。根据方案安排,在贯彻落实好中央、北京市委及市委教育工委、市教委党史学习教育有关工作部署的基础上,学校党委将全面组织实施“六个一百”行动,包括组织党员师生学习百篇党史主题重要著作、观看百部党史主题影视剧、访谈百名优秀党员和模范人物、为群众办百件实事、创作百项党史主题优秀作品、制作百个“微党课”教学资源等,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



      校党委书记、校长刘林在讲话中简要回顾了学校过去一年来取得的成绩,并就2021年学校重点工作作了部署。他指出,广大师生员工在疫情防控“五心行动”等工作中形成的临危不惧的英勇斗争精神、团结友爱的集体主义精神、应变求变的开拓创新精神,是学校发展的宝贵精神财富,值得进一步汲取和发扬。他强调,2021年学校将重点做好“四个一”:一是办好一件大事,即党史学习教育。这是今年头等大事,要结合庆祝建党百年,扎实开展“六个一百”行动,做到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要增强统筹性、针对性和实践性,精心谋划,有的放矢,务求实效。二是做实一项要务,即编制“十四五”规划。要在国家、北京市“十四五”规划和教育“十四五”规划引领下,深入分析学校新形势下面临的目标任务和外部机遇挑战,对标对表,落细落实,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科学编制学校和各学部(系)、部门“十四五”规划,着力打造长期发展优势和相对竞争优势,为学校各项事业长线发展奠定坚实基础。三是启动一个工程,即质量创新创优工程。要进一步加大投入支持,全面推进学科专业布局、人才培养模式、管理服务能力等各方面全方位创新创优,着力实现学校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四是筑牢一条底线,即安全发展底线。要坚持意识形态安全守土尽责、疫情防控毫不放松、日常安全久久为功。要加强师生员工法制学习教育,做到知法懂法、遵纪守法、防微杜渐,持续创建平安校园。他希望,全体师生员工要大力发扬“孺子牛、拓荒牛、老黄牛”的“三牛”精神,不用扬鞭自奋蹄,同心同德,接续奋斗,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



      大会主会场设在顺义校区潮白讲堂,以视频连线形式在中关村校区、航天城校区设立了分会场。



 

 

 

 

 

 

北京城市学院  北京市海淀区北四环中路269号 邮编:100083
  版权所有 未经许可不得复制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