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学校首页 · 传播系 · 招生网 · 就业网
        

传播学(广告与新媒体)

 

 

传播学是一门应用性很强的交叉学科,专业开办至今已经形成了独具特色的教育理念和完善的实践教学体系。本专业坚持“全媒体”背景下应用型传媒人才的专业培养理念,夯实沟通表达能力、策划编辑写作能力、视听影像制作能力、创新创意能力等专业核心能力;培养具备新媒体意识,能够适应全媒体、全流程的工作方式的高素质应用型传媒人才。

本专业下设新闻报道、广告与新媒体、时尚编辑三个方向,入学第二个学期后,学生可根据个人的专业兴趣和特长选择适合自己的方向,欢迎广大考生报考!

 

1、传播学(广告与新媒体)专业方向概况

媒体是广告宣传的载体,随着新媒体新技术的飞速发展,依托于新媒体的广告成为当下中国大陆广告的新业态形式。由于媒介终端的改变,传统商业的社会化商业转向,受众对于新媒体依赖粘稠度的上升,越来越多的广告主缩减传统媒体的广告预算额,转而投向新媒体广告。手机移动终端是新媒体广告的主要介质。eMarketer报告显示,中国移动广告支出在2015年猛增至2014年的两倍多,总量达158.2亿美元,占总体广告支出的22.3%,已高于全球任何一个市场。2016年中国移动广告总支出将增加至58%,直至2019年都将保持至少20%的年增长率。新媒体广告市场正在蓬勃发展,新媒体广告市场人才需求也呈紧缺态势,而新媒体广告营销专业教育尚在空白中。

我校的广告类专业开办于1999年,积累了丰富的办学经验和良好的师资条件,广告与新媒体方向致力于培养适合新媒体广告营销市场需求的专业人才,以满足新媒体广告市场对于从业人员的新要求。其课程涵盖广告类、新媒体类、营销策划类、文案写作类和视觉表达类等五个方面。广告与新媒体方向在充分利用院系优质教育资源的基础上,无缝对接广告市场的发展动态和人才需求状况,将专业定位为新媒体广告传播:以市场、广告、公关、媒介系统专业知识体系为培养基础,新媒体广告策划营销、文案编辑和图像传达为培养核心,打造适合新媒体行业需求的传媒广告专业人才。

2、专业方向特色及优势

本专业方向注重培养学生系统而专业的广告素养,尤其侧重移动媒体、社交媒体等新媒体创意策划、营销推广、文案编辑和图片制作等实践能力的培养。专业方向优势主要表现为完善的实践教学体系:

1)课程设置与大赛相结合

为了保证组织学生参加大赛切实可行,专业采取了课程设置与大赛相结合的办法,使学生在完成课内作业的同时也完成参赛任务,不仅使课内学习与社会实践有机结合,学生的课内学习更有目标、更具针对性,同时学生的成果还能够获得外界较为权威的评价,可以大大增加学生学习的积极性和自信心。

广告与新媒体专业方向学生获得第九届全国大学生广告艺术大赛

广告与新媒体专业方向学生获得2017年第九届全国大学生广告艺术大赛北京赛区二项金奖三项银奖(省部级)

广告与新媒体专业方向学生获得第十届全国大学生广告艺术大赛北京赛区三项金奖

广告与新媒体专业方向学生获得2018年第十届全国大学生广告艺术大赛北京赛区三项金奖(省部级)

广告与新媒体专业方向学生获得第十一届全国大学生广告艺术大赛三项铜奖

广告与新媒体专业方向学生获得2019年第十一届全国大学生广告艺术大赛全国赛区一项铜奖(国家级),北京赛区二项铜奖(省部级)

平面广告--国家级

平面广告获得第八届全国大学生广告艺术大赛铜奖(国家级)

影视广告--01

影视广告获得第八届全国大学生广告艺术大赛铜奖(国家级)

广告与新媒体专业方向学生获得第13届学院奖平面广告银奖

广告与新媒体专业方向学生获得第13届学院奖平面广告银奖

广告与新媒体专业方向学生获得第14届学院奖春季赛金奖

广告与新媒体专业方向学生获得第14届学院奖春季赛金奖

第十届大广赛传播学16级传媒专业耿群同学上台领取二等奖01

广告与新媒体专业方向学生(左五)上台领取第十届全国大学生广告艺术大赛银奖

2)广告工作室建设成为校内实训平台

本专业方向为了把校内学习与行业实践紧密结合起来,培养出适合行业需要的创新人才,经过几年的酝酿,于2011年初正式成立了广告工作室,逐步探索既像专业课的教学形式,又突破传统教学的方式;既像广告公司的工作状态,又保留学校教学的知识体系,让学生真正系统的学习专业方向知识的教学模式。

广告工作室是选拔优秀学生进行专门培养的一种因材施教的教学模式,学生都是经过报名、初试、复试等环节层层选拔上来的优秀学生,现有学生40名左右。广告工作室在服务学生、服务学校、服务社会的宗旨下,设有设计部、影像部、文案部、创业部四个部门,每个部有一位相对固定的导师。导师关注学生个体的差异,有针对性的指导学生了解广告行业、进行广告学习和参与广告实践项目的运作,提高学生的广告实践能力和就业能力。

广告工作室使学生能够接触到真实的实践项目,掌握正确的广告流程和方法,学生在校期间完成的真实的实践项目有北京新能源客车分公司客车内饰色彩、外饰涂装图案设计、北京市朝阳区华洋紫竹幼儿园视觉识别手册设计、蓓幻堡儿童专业摄影会所LOGO设计、融达科技LOGO设计、廉政招贴设计、檬大大品牌策划等。

学生在广告工作室讨论创意方案

 

学生在广告工作室进行创意设计

 

传播学专业实践平台“广告工作室”新媒体研讨会

广告工作室新媒体渠道管理“头脑风暴”策划会

柠大大

檬大大品牌策划——产品海报设计、卡通形象设计、广告SOLOGON

融达科技logo设计

融达科技企业LOGO最终提案

汽车外饰

北京新能源客车分公司客车外饰涂装设计

 3、核心课程

传播学理论、广告学概论、广告文案写作、广告策划、市场营销与消费者行为、数据分析与挖掘、新媒体实务、媒体制作、媒介融合概论、创造性思维、广告创意与表现、传媒全案实训等。

策划案--麻氏生活

学生在《广告策划》课程中完成的策划案,获得第十届全国大学生广告艺术大赛北京赛区银奖

4、职业前景

社会需求大,就业面广。毕业生可在互动新媒体广告公司、传媒策划公司、公关活动公司从事广告创意、策划、管理等工作,或在各大门户网站、文化传播机构、企事业单位的广告部从事广告创意、营销推广、公关活动、文案策划、内容编辑等工作。毕业生亦可考取硕士研究生或出国留学深造。

广告与新媒体专业方向学生在实习岗位所作的品牌策划和网站海报设计

广告与新媒体专业方向学生在工作岗位所作的品牌策划和网站海报设计

广告与新媒体专业方向学生在中央电视台记录频道实习设计的圣诞海报和国航中秋节海报

广告与新媒体专业方向学生在中央电视台记录频道实习设计的圣诞海报和国航中秋节海报

传播学胡东浩同学在延庆融媒体中心拍摄

广告与新媒体专业方向学生工作照(延庆融媒体中心)



北京城市学院 航天城校区 北京市海淀区皇后店路6号 
邮编:100094 copyright@bcu.edu.cn 2009.All Right Reser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