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践中心 PRACTICE CENTER
当前位置:首页 - 实践中心

  北京城市学院工艺美术系实践教学中心共有25个专业工作室、实验室,总面积约3600平方米,可满足工艺美术专业(漆艺、雕刻、首饰、艺术品与应用、艺术品衍生等)、文物与博物馆学(文物修复、文物数字信息)的实践教学需求。工艺美术方向工作室(10个)、文博专业方向工作室、实验室(7个)、珠宝首饰方向工作室、实验室(6个)及传统工艺美术研究生工作室(2个)。其中既有经过20余年发展的实验室,也有刚建设投入使用的工作室,多个专业工作室处于全国行业领先地位。教学中心以“传承、先进、合理、适用”为原则,以培养高级应用型人才为目标,是理念现代、水平先进的专业实践教学中心。


  工艺美术专业工作室包括:工艺基础工作室(一)、工艺基础工作室(二)、绘画工作室(一)、绘画工作室(二)、漆艺工作室(一)、漆艺工作室(二)、雕塑工作室(一)、雕塑工作室(二)、玉石雕工作室、木工艺工作室等10间工作室,满足工艺美术漆艺、雕刻、艺术品与应用、艺术品衍生等专业方向的实践教学要求。


  文物与博物馆学专业工作室包括:纸质文物修复工作室、陶瓷文物修复工作室、文物保护科技实验室,文物信息采集工作室、陶瓷与玻璃工作室--拉坯工作室、陶瓷与玻璃工作室--综合制作工作室、陶瓷与玻璃工作室--烧制工作室共7间专业工作室,满足文物修复、文物与博物馆学专业方向的实践教学要求。


  珠宝首饰方向实验室、工作室包括:珠宝鉴定实验室、矿物岩石鉴定实验室、宝石加工实验室、首饰镶嵌与珐琅工艺工作室、首饰雕蜡工作室、创意首饰工作室共6间实验室、工作室,主要满足珠宝首饰设计、珠宝鉴定与经营专业方向学生的专业实践教学要求。


  研究生工作室主要是满足工艺美术漆艺、文物修复、中国画、中国传统工艺美术、雕刻、首饰设计等专业研究生的理论和实践课程学习要求。

陶瓷与玻璃工作室(一)

玉石雕工作室

陶瓷与玻璃工作室(二)

漆艺工作室

珠宝鉴定实验室

宝石加工实验室

矿物岩石鉴定实验室

绘画工作室

矿物岩石鉴定实验室

金属加工实验室

首饰雕蜡工作室

首饰创意设计工作室

传统雕刻工作室

雕塑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