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正文 NEWS TEXT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正文
我校敦聘国际著名漆艺大师、东京艺术大学三田村有纯教授担任客座教授

发布时间:2015年07月30日 00:00


7月11日,我校敦聘国际著名漆艺大师、东京艺术大学副校长、国际交流部部长、美术学部教授三田村有纯先生担任客座教授仪式在学校举行。我校党委书记、校长刘林教授向三田村有纯教授颁发了聘书,三田村有纯教授欣然接受,并表示一定支持我校工艺美术系的发展。双方还就今后进一步深化两校之间的学科交流与合作进行了探讨。出席仪式的还有我校文化学院院长籍之伟、党总支书记陈琳,文化学院副院长、工艺美术系主任陈秋荣,工艺美术系党支部书记徐晓等。

仪式前,三田村有纯教授为我校工艺美术系学生作了题为《日本的漆艺·现状与未来》的讲座,通过大量丰富、精美的图片和作品集锦,从漆是什么、日本漆艺史、日本漆艺教育机关、东京艺术大学的漆艺教育等方面进行了阐述,鼓励学生们用漆创造出精彩的未来。讲座中,三田村有纯教授与清华大学美术学院周剑石副教授、我校陈秋荣教授还进行了三方对话,就中国、日本的漆文化以及东方漆文化对欧洲的影响这一话题展开了讨论,启发学生们对专业学习进行更深入的思考,话题还涉及到我校工艺美术系的学科建设与发展。